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纳瓦尔宝典:关于财富、幸福和健康」一书中,最受启发的 24 条建议|林子超博客

 合计耗时 4 小时,我粗浅读了一遍「纳瓦尔宝典」,其中一些观点和建议,读到时有种被击中的感觉,随手也在微信读书 App 上也有标记,分享给本号读者,希望你也能有所启发。

「纳瓦尔宝典:关于财富、幸福和健康」一书中,最受启发的 24 条建议

世界上没有快速致富的教程。即使有,那也只是提供教程的人想从你身上赚钱。

社会、商业和金钱是技术的下游产物,而技术本身又是科学的下游产物。应用科学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引擎。由此得出的推论是,应用科学家是世界上最有权威的人。这一点在未来几年会更加突出。

“只有独辟蹊径,才能避开竞争。”从本质上看,竞争就是模仿,与他人竞争,是因为你跟别人在做一样的事情。但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模仿他人。

最好的工作与委任或学位无关。最好的工作是终身学习者在自由市场中的创造性表达。

要努力工作,直到有能力拥有企业股权。你可以买入企业的股票,成为小股东,也可以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企业。总而言之,要想方设法拥有企业的所有权,这一点真的非常重要。

想加入一家伟大的科技公司,销售技能和构建技能必备其一。如果二者都不具备,那就去学习。

获得好运的方法:希望好运不期而至。不停地折腾,直到撞上大运。做好心理准备,对别人错过的机会保持敏感。把你所做的事情做到极致。精益求精,直到名副其实。让机会自动找到你,让运气成为必然。

一条简单的人生经验:如果在一个艰难的决定上意见不统一,你就应该选择短期内更痛苦的道路。

我越是活在当下,越能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满足。而如果我试图抓住当下快乐的感受,想要一直保持快乐的状态,快乐就不会持久。因为,这时我的心在动,欲念在动,希望依附于一个外部事物,欲将一个短暂的情景变成永恒。

如果想获得内心的平和,你就必须超越对万事万物的善恶评判。

幸福就是消除缺憾感之后的感受。

理性很强的人可以通过训练自己的无感反应获得平和,即学会漠视自己无法控制的事物。

欲望是主动选择的不开心。

欲望就是你跟自己的约定,约定的内容是:不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是不会快乐的。

膳食中的脂肪会带来饱腹感,糖会导致饥饿感。但糖效应占据主导地位,所以我们需要相应地控制自己的食欲。

世界上最简单的饮食原则:食物加工程度越深,就应该越少摄入。

很多人纠结于举重训练、网球、普拉提、高强度间歇训练和“快乐身体”健身法到底哪个最有效。其实他们搞错了重点。我要重复一遍,每天坚持才是最重要的,坚持做什么是次要的。对个人而言,最好的锻炼就是每天都能坚持去做的那种锻炼。

冥想是思想意识的间歇性禁食。太多糖会导致身体超重,太多干扰会导致大脑过载。拿出时间独处,用来专注地自省、写日记、冥想,这可以解决那些没有解决的问题,让超负荷的精神变得清明疏朗。

冥想是屏蔽社会的噪声,倾听自己的声音。只有以冥想本身为目的,冥想才会“起作用”。徒步旅行是行走冥想。写日记是书写冥想。冲澡是意外冥想。静坐是直接冥想。

社会认可是在群体内部进行的。如果想得到社会认可,就需要去阅读整个社会群体都在阅读的东西。而要想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有一定的逆向思维和反叛精神,能够说出:“不,我就是要做自己选择的事情。不管社会结果如何,我就是要学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

现代斗争:孤独的个体召唤出非人的意志力,进行断食、冥想、锻炼……对抗大批科学家和统计学家以充足的食物、药物和电子屏幕为武器制造出的垃圾食品、标题党新闻、无限的色情内容、无穷无尽的游戏、令人上瘾的毒品。

智慧是一种知道个人行为的长期后果的思维能力。

只因在劫难逃,万物更显美好。你永远不会比此刻更美,我们也永远不会重回此地。

灵感本易逝,行动应当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