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富人思维

 首先说一下我心中富人的定义。我并不认为要以物质财富的多寡来定义一个人是不是富有,毕竟,一个富人如果抑郁了,那也不咋样啊。  我觉得富有主要是两个维度的富有,第一,身体健康;第二,内心真正幸福快乐。  

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能遵从自己的内心秩序,举手投足,都是自然而然生发出来的,始终都是不拧巴的,内心舒服,行动自由。如果能达到这个状态,在我眼里,那就是绝对的“富有”。  如果你也认同我对“富人”的定义,那么进而我们就需要探讨一下,支撑得到这样生活状态的下面的东西是啥。  我觉得就是三样:  第一,你需要脱离一个系统,有独立能提供给普遍大众的产品和服务。这样,你才能轻装上阵,你才能不为别人负责,你才不会涉及到各种组织发展的牵扯,你才能自己独立的挑选客户。你能养活自己和开源。  第二,你需要学习投资。你搞艺术也好,你搞创作也罢,你只要想要一段清净的,不被打扰的时间,而且这段时间可以持续,你就需要有被动收入。能让一个人体面的做自己的事情的方法,就是学会投资。只有你的收入性质像这样发生变化,你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见喜欢的人。  

第三,需要有好的另一半。另一半是谁无比重要,因为在满足基本生活之后,和幸福度最相关的一件事,就是身边最重要的关系了。应该说选择另一半是谁,就选择了不同的人生。  做到以上,就能实现这种富人生活,即:从早上醒来,到晚上睡去,中间都在做喜欢的事儿,见喜欢的人,这样的人。

  所以我觉得富人思维就是:  1.能清晰定义自己想要的生活。  2.能识别过上自己想要生活的重点,对目标和路径都有正确的分解,以及期待。  3.以终为始,脚踏实地实现自己想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