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共同点就是精力极度旺盛,极度自律,专注力很强|林子超博客

 作者:Aries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073846/answer/283967748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共同点就是精力极度旺盛,极度自律,专注力很强。

我的大领导目前是某控股集团的高管,清华本硕,举不出极度聪明的例子,只觉得处理任何事情都游刃有余,对待下属既会让我觉得敬畏,有时候也觉得他人很好相处,没有架子。

工作时间很长,日常生活就是和各个子公司的领导层的开会,月度会、年会,从早上七点到晚上12点都回邮件。

保持健身的习惯,我们公司团建都是探洞、云南 西藏徒步、环京爬山等等。他自己几乎每天都会去大厦健身房锻练。休息时间就是出差在车上、高铁、飞机上睡觉,疫情期间出差少,他应该多了不少时间陪孩子;

读书,他自己会保持一定的阅读量,每年都给公司批预算买书,也会给我们自费买他喜欢的书(不强制我们读;

好学,特别喜欢主动学习新鲜的事情。本来自身学习能力就强,还特别愿意接触其他专业的东西,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特别喜欢询问别人。如果别人没给自己讲懂,就会立马百度,或者私下搜索相关信息。像我这种半桶水水平的人,经常会觉得被问的下不来台。

时间管理能力极强,非常擅长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休息。之前和pku本硕毕业的一个女生玩剧本杀,她居然在等我们的间隙学cpa,太可怕了。虽然环境不嘈杂,但是她对象就在旁边坐着,不玩手机不聊天,自己默默刷题。问题是,她当时已经是国内某知名律所的par了,每天工作10小时的情况下,国内和美国法考全部通过,cpa过了两门。出去玩经常背个kindle坐那看书,还不是书呆子。情商 智商双高那种。


其他的就是见到pku的一些学霸们,基本和我领导都是类似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每天工作10个小时,应该是常事。不到30岁,年薪百万的水平吧。

我觉得这些人的精力旺盛到不是正常人,而且ta们真的天生觉得自己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创造价值,不管是给公司创造价值还是为社会带来价值,都天生觉得自己的存在就必须做有意义的事。极少会躺在家里看剧睡觉,浪费时间对她们来说是一件无法忍受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