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人心不真造成的

 作者:知明俊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1203950/answer/284547559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肯定有,外婆讲的:过去东北山里没有村子,都是几里地甚至几十里一户人家,邻居串门都走好远的,外婆邻居家就有一条蛇精,黑色的蛇身人脸,外婆说那个脸是三角形的,鼻子眼睛嘴巴和人的一样,会说人话,这个蛇精经常去邻居家串门大家习以为常,他怕人家吸烟,所以进屋前先问有没有抽烟的,没有就爬进来往炕头蛇身一打弯一坐蛇尾巴往地上一翘唠家常,如果有人习惯的拿出烟杆子要吸,他动作特别快蛇尾巴一抖烟袋杆子就卷过来掰断了,还骂人,说话声音和人差不多吧啦吧啦脆。

那时候我外婆才七八岁,有一次我外婆突然问他,你咋没有脚?他不高兴了吓唬我外婆 !

这样好几年,有一天蛇来道别了,说日本人要来了要合屯并镇了,得打些年日本才能走,日本人走之后是另一个天下以后他们就不出来了,挺感谢主人这些年的照顾,可以保他们家在日本人来这些年平安而且以后也保护让他家立个牌位。

然后就没有来过。

小时侯外婆总给我讲我都当真的听,她总模仿那个蛇讲人话连表情和语调,逗我哈哈笑。

后来上高中也疑问,就问外婆是真的吗?外婆说:我这么大岁数了骗你们我又没好处,被保护那家有那个蛇的保家仙牌位,你们可以去问,另外告诉你们就是因为以后见不到了,说给你们小的听。

为什么不出来了?外婆说是人心不真造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