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开悟后最明显的五个变化|林子超博客

 作者:Hello-BJ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65556183/answer/284278860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开悟后最明显的五个变化。

1.学会臣服和接纳。

臣服是让你向现实臣服。不是让你躺平,而是告诉自己,此刻我接受了目前这个看起来不太好的自己。在完全的接纳和臣服之后,你所有因为对抗产生的情绪,委屈也好不甘也罢,痛苦愤懑强烈的情绪能量会被一点一点包容进去。负面情绪不再叫嚣着把你吞噬掉,你整个人逐渐平和,安宁,会放弃自我对抗和自我厌恶。逐渐被一股更稳定的柔和力量包裹,它使你平静。


2. 活在当下。

不为那些浮动的念头和意识左右心智。

当下的力量会将注意力从一切困扰你的念头中抓回。让你免于内耗,不再呆在自我执着的漩涡中反复纠缠,专注做好生活里的每一件事,吃饭,睡觉,三餐,行走,睡眠,健康,生活。回到生活本身中来。就是自我治愈的开始。焦虑会逐渐远离你的生活。


3.坦然接受生命的无常。允许一切发生。

生活本就是无常,变化着的。纵使这无常令你尝到苦果,你经历着,承受着,却也令你觉察了,开悟了,懂得了。没有无常,就没有变化着的自己。无常带来苦,带来痛。纵使令你难捱,无法言说,却也让你茅塞顿开,让你懂得了在这有限的光阴里活好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一切都是体验,当你开始允许一切的发生,无常带你进入了另一个你从未领略过的境界。你会从原来经历着苦难的人生中跳脱出来,客观,不带评判地观照着此时的自己,觉察此刻自己的感受,所想,缘由。却也发现一切如此可笑,不由地在经历苦难之中笑出了声。


4.凡事必将利于我。

一切发生必有缘由和其中道理。上帝让所有一切发生在你身上,必将曾益其所不能。

做一个幸存者,你便拥有了强者思维。永远不要自怜自艾。


5.开悟之后生活开始慢下来,你逐渐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可以被忽略,可以被屏蔽。

《悉达多》中说:思考,等待,斋戒

是告诉你,要养精蓄锐,静待时机。不要心急,在此期间好好对待自己。因为除了自己,任何人帮不了你。只有自己可以代替自己承受,度过一切。这副肉体和灵魂都属于你,忠于你,因此你务必要保护它,爱护它。你需要野蛮的身体,才能确保精神文明不被征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