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固定的支点是什么意思|林子超博客

 固定的支点是什么意思?是指,无论发生什么,无论今天你在什么地方,处于怎样的阶段,有哪些安排,你都坚持做这件事,而且一大早起来,就把它做完。  以我自己打颗栗子,我生活的一部分,是写文章。大家知道,写作的人,或多或少,会担忧自己能否持续创造。  我自然也无法避免。我安抚自己焦虑的方式,是每天早上起来后写1000字。只要我今天早上写了,我就会拥有足够的安全感和信心。  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中有句话:为了使灵魂安宁,一个人每天至少该做两件他不喜欢的事。  我觉得,更准确点说,是做两件「会让自己感到些许痛苦,但却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充实感和成就感的事情」。  比如,学习/工作/写作会让你感到痛苦吗?会的。学习/工作/写作会让你感到快乐吗?当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