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真正的强者都具有两大核心素质|林子超博客

 作者:楠楠二奢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04054451/answer/234685890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好人被恶人陷害跌入深渊,一旦他爬出来以后,就会把从恶人身上学到的恶,变本加厉的用在恶人身上,你设想一下,一个天性善良的人,又有亦正亦邪的本事,那是有多么理性的可怕?

强者的宣言通常是:我经历过地狱也享受过天堂,我可以很慈悲也可以很凶残,对着人我是佛,遇到鬼我成魔。

真正的强者都具有两大核心素质。

第一种、高手永远都是自己当主角,一个真正的高手,在任何时候都是游戏人间的,把其他的一切人,事,物,都虚拟化,自己永远是主角,其他人都是配角,这样的状态,就常常能够超常发挥,“赢”的心理负担,往往会导致失败。

第二种、高手都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一个人如果没有德行,必然要灭亡,但人若只靠道德办事,必然是十分的凶险,谦谦君子是敌不过,小人的阴险诡计的。

所以,真正厉害的人,就是一半天使,一半魔鬼,只有这样,才能无懈可击。

日本这么多年创业的经验,你跟大老板在一起虽然如沐春风。但是他们永远不跟你讲真心话!!

他们会跟你保持非常非常深的若隐若离的那种距离就会深的吓到你!

你觉得你跟他已经成为兄弟,他是你大叔大哥什么的,真的你仔细想一想,你跟他那种距离感,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你根本走不进去的。

我看我自己日本公司很多小朋友也是这样,我态度也很好,你不到公司核心我很少发火,你没在公司挣到钱我也不会发火,我表面也是这样。

“ 哎呀,你干的不错啊 ”

背后我会给他什么评论?这个人把他开掉。没有价值!他不值钱!

你想想你跟大老板在一起什么样?也是这样。我认为最起码是这样的。大老板如沐春风,是因为瓷器不跟瓦片斗,我没必要去跟你生气,我跟你吵架觉得很low、、

我会跟谁发脾气,代表我爱你!!我在乎你。

你在我公司,你赚不到钱,我会客气,你是我的会员,哪怕你是个学生,拿着我公司的资源,你赚了很多钱,我也会当你是自己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