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不给人实实在在的物质回报,别人是不会帮你的|林子超博客

 1、生活不是打打杀杀,生活是人情世故……


​2、记住:不给人实实在在的物质回报,别人是不会帮你的。你给别人客气客气,别人也给你客气客气。这事儿一晃就过去了……

3、最便宜的东西,它会用实实在在的方法,证明它的最贵的。一个人只要穷过,哪怕他有钱,做出的每一个动作依旧是错的。骨头里的穷才无可救药……

4、父亲说不要占小便宜,其实骨头里依旧喜欢占小便宜。这就是为什么他做生意,从来都不赚钱的原因。很多事啊,压根就看不懂。人情世故大于所有的宇宙真理……

5、你混好了,父母就帮你;你混不好,父母也不帮你。这不叫世态炎凉,这叫人情世故。

6、送礼求人,只求一个。要是求N个,就没人帮咱了。雨露均沾,在任何时候都是错的。

7、送保安一根烟,就能解决问题。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

8、要是咱懂人情世故,咱早就立起来了。为什么咱没立起来啊?咱不懂人情世故啊。人情世故怎么学啊?在酒场上学,在红尘中学,在大千世界中学…… ​

9、一般而言,学历高的人,忠诚度与稳定性,要比学历低的人好很多。看到某音老歌颂没啥学历的人,我不知道该说啥了。我对大学生的建议是什么?先结婚,后就业或创业。底层逻辑是啥啊?底层逻辑就是唯物辩证法+人情世故。

10、老板给我们什么,自然能拿回什么。我们所有的财富都控制在老板手里。我们怎么能给老板抬杠呢?!老大开了一辆A4,我们不要犯贱买一辆A8。有人说,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单纯喜欢车而已。哎,一入侯门深似海,江湖原本就是人情世故。所谓的人情世故,也不过是让老大见了我们就高兴而已…… ​

11、人情世故光学没用,必须天天排练。没有场的引导,学出来的东西都没啥杀伤力…… ​

12、做生意,做到最后,全是人情世故。各种各样的算计和套路都消失了。 ​

13、人到了30岁,天天看官场小说,人情世故小说,色情小说。对于具体的技术都懒得学了。主要是学技术的年龄过了,心静不下来了,不过做事儿却变得越来越稳,做人越来越有定性了。 ​

14、30岁前研究技术,30岁后研究人情世故,使用人情世故。 ​

15、什么叫人情世故呀?送礼,拍马屁,分钱,做利益联盟,做婚姻联盟。 ​

16、一个人成熟了,就越来越讨厌写实的东西。他会越来越喜欢虚构的东西,比如迷恋上了看小说。当一个人开始读官场小说,一般而言,是他真被什么风景刺激了,才开始读什么样的小说。读书,看似随意。随意的背后,就是价值观之所去向。价值背后的逻辑,就是我们内在精神的演绎。我是年龄越大,越觉得写实的书扯淡。虚构的小说反而更加真实。

17、年轻人为什么学东西快呀?认识的人少,杂事儿少。为什么人到中年学东西慢呀?认识的人多,杂事非常多非常多。活着,就是不断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小车证拿到手了,条件成熟了,继续考大车证。学习这事儿,是一辈子都要干的事儿。要是干一段时间不干了,毅力和自律是不是消失了。

18、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就是人情世故。什么东西到了最后,都是人情世故。

19、牟其中是不是很厉害?出来了,就不厉害了。大多数人成功,都是时代的产物罢了。可惜他们死不承认。赚钱的大概率是什么都是关系的产物。要不,人情世故,为什么比传统文化更实用。

20、什么叫厚黑?2个人干4个人的活拿3个人的工资。其实这不叫厚黑,这叫灰度。

21、穷地方,人人都在算计。这样的算计,毫无意义。他们在算计中,消磨着自己的一生。河边有人钓鱼,我没有耐心,还是看了一生一世。活着,对于我们这些韭菜来说,不过是在意淫间,找到一个自己认可的价值主张,把自己的一生干干净净浪费完。活着,无论做什么,都是浪费生命。

22 、学会了人情世故,也就学会了解读人性。看人透明了,做什么都方便呀。

23、我理解的不要脸,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不断突破传统教育对自己的束缚与枷锁。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君临天下。

24、会巴结人,会送礼,会分钱,也比寒窗苦读N年的人赚钱多。这个社会呀,原本就是人情世故,关系连着关系。

25、到中年,学了点儿礼仪。这玩意儿在大城市稍微有点儿用,在小地方一点儿用都没有。

26、社会的底色,在穷地方才能一清二楚地看到。在相对文明的地方,黑暗哲学稍微有点儿隐藏。

27、当所有的人觉得房价会涨时,它会涨。当所有的人觉得房价会下跌时,它还会涨。

28、记住:什么都是关系的产物,什么都是人情世故。至少在北方是这样,其实南方也是这样。南方随份子钱,比北方还要多,我是深刻领悟到了。体验和对比是最好的老师。

29、在老家,无论做什么生意,到了最后,都是人情世故。或者说:通过人情世故得来的生意,才是稳定的生意。靠市场得来的生意,不懂人情世故,原有的客户也会丢掉。

30、第一生产力是人情世故。尤其是在穷地方,人情世故比老天爷还大。

31、什么叫人情世故呀?以前我爹赚钱多呀,人家都喊我“兰公子”,后来我爹破产了,人家都喊我“秃驴”。

32、人情世故这玩意儿。马勒戈壁,不好说呀。比如地面做生意,需要走动的人太多太多了。当然,你不主动找他们,他们也会主动找你的。电视剧一点儿不扯淡,扯淡的是“齐鲁晚报”。

33、孩子由A学校转到B学校,再由B学校转到A学校。这个学籍需要变更。学籍变更,是要跟校长打招呼的。当然,谁跟校长关系好,找谁也可以。简单而言,先找班主任,班主任办不了,再找校长。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

34、专家为什么帮富人说话?因为富人给他发工资。

35、任何时候,都不要出卖你的主子。因为所有的财富,都是从主子哪儿得来的。

36、什么叫“人情世故”?跟辫子时期有关的小说看看就知道了。辫子时代,把这个人情世故发挥到了极致,参考《儒林外史》、《官场现形记》。

37、知道的历史典故多了,自然知道人情世故是怎么一回事儿。我喜欢“世说新语”这种写作方法。简单明了,一目了然。

38、看到很多解读“官场智慧”的课程,实在太幼稚了。本人在地面做生意,时常跟地面的领导打交道。他们一脱裤子,我就知道放啥屁。这个屁,我们能接住,彼此就是好朋友。接不住,哈哈,我们在他们眼里,连个屌毛都不如。

39、核心的东西,始终都是有限的。有限的东西把握了,才能跟无限的知识做连接。

40、人情世故。要从娃娃抓起,不懂人情世故的人,无论做什么,都非常不顺非常不顺。

41、很多事情看透了,也就觉得人生索然无味。讲人情世故,原本热气腾腾的心,忽而陷入万劫不复。看什么都是零下一度。

42、牛人喜欢研究非常大的问题,格局和视野上去了,才开始研究身边的小事儿。

43、没有财务自由就没有思想自由。

44、很多人,都对我指指点点,交头接耳。我闭上眼睛,关上耳朵。装作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这样他们就能自由发挥了。我一生认识很多人,也被很多人认识。唯有我内心的孤独无人欣赏。无人欣赏,是这些东西是通识、是全球共识。

45、我是一个晚熟的人。我所有的成熟呀,所有的人情世故,都是被身边的人催熟的。现在我跟他们相处的非常好,因为我从来不走近他们的生活,也不跟他们产生任何交集。有了距离,也就有了美。我在1楼,能听到谁说我坏话。我在108楼看风景,看谁都是蚂蚁。

46、习惯性跟任何人保持距离,90%的烦恼都消失了。知道的多,未必快乐。自从我知道了餐饮的内幕,就很少出去吃饭了。

47、为什么网络上好人多呀?善良没有成本呀。为什么地面上积德行善的人少呀?说白了,在地面上积德行善,是需要真金白银的。

48、我看过太多黑暗哲学、阴暗哲学。所以我不喜欢教朋友,更不喜欢跟熟悉的人做链接。因为所有的伤害都来于熟人之间的相互欺骗与诋毁。

49、任何生意,到了最后都是人情世故。

50、开窍最快的方式:赚钱、谈恋爱、循环人情世故。

51、任何生意做到最后都是人情世故,含法律。

52、人情世故,这个点重要吗?重要。为什么?很多人明明不懂人情世故,却以为自己很厉害。厉害不厉害,看看自己手里能调动多少资源就知道了…… ​

53、为什么小商人坏呀?作恶成本低,且回报率高,所以习惯性磨刀霍霍向猪羊。

54、研究赚钱就是研究人情世故,研究人情世故就是研究赚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辈子都跪着的原因呀。

55、不要在熟悉的地方消费,习惯性跟陌生人连接。陌生人,要比某些熟悉的人要靠谱。

56、为什么生意做不大?一是没有利润,二是没有规模,三是没有回头客,四是创业者的格局太小,五是没有抓到机会或是有机会也把握不住。

57、一个年赚千万的大佬,赚钱的秘密就一个:对于自己不擅长的事儿,习惯性说不。

58、时间值钱,人生就值钱。当我们的时间不值钱时,我们做什么都不值钱。我们的时间值钱了,我们就值钱了。

59、我不喜欢循环“人情世故”。能通过商业化运营搞定的事儿,我是100%不碰“人情世故”的。

60、习惯性记录时间,管理时间,统一安排时间,是赚钱最快的方式之一。

61、会说话赚钱就多点儿。不会说话,赚钱就少点儿。语言就是财富,可惜领悟这个道道的人太少。有人一说话,就出局了。归根到底,还是遇到的老虎少啊。

62、 渔夫老师,你觉得我有必要学“人情世故”吗?回复:没有。不是我们觉悟到的东西,我们没必要学。学了,也是浪费时间。

63 ​、社会由人组成,学会了跟人打交道,就学会了跟社会打交道。先学“人情世故”,再学“打打杀杀”。

64 、人情世故,是聊出来的,是碰撞出来的。关系就是资源。资源不是越用越多,资源是越用越少。关系一下透支了,财神爷就消失了。

65 、任何一个公司,只要吃大锅饭,牛人就会消失。一个公司,人才没有了,啥都没有了。

66 、父母要是超越了我们,就是了解我们。母亲没有超越我们,表示他们根本不了解我们。

67、 所有的人情世故,都是收费的。很多以为“人情世故”是免费的,一定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呀。用而不说,或是用了说没用。

68 、人家对我们好,是要回报的。要是人家对我们好了,我们没给人家回报,人家就换个主子继续投资。对于不懂人情世故的人,他跟谁都连接不上。

69、 动乱时代,打打杀杀秒人情世故;和平时代,人情世故秒打打杀杀。赚钱是做人与人链接,人与人互动的买卖。

70、赚钱一般都是北方人往南方跑。为什么呀?北方人喜欢玩道德绑架、人情世故绑架。南方这儿相对开放点儿。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些人夸夸其谈,优越感太强,令人讨厌。

71、 不送礼,连原本属于自己的资源都会消失,哎…… ​

72 、年收入的50%用来送礼,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73、 送礼不要讨价还价,一讨价还价就破场了…

74 、他从小就喜欢送礼。现在他包工程,年赚千万。很多人都说他运气好,我没吭。因为我知道运气背后隐藏的密码是什么。读小学时,我当班长,他不想交作业,给了我14元,那时候,我父亲一月的工资才260元。 ​

75 、在任何时候,都是送礼成本低,回报率高。这个啊,必须天天练……

​76、 送礼具有垄断性和阶层性。

77、 给文化人送礼,必须把需求说出来。你不说出来,他们以为你欣赏他,抬举他。没办法啊,文人读书多,脑子里的坑比较多,跟他们扯,不能绕弯弯,得直接说……

78 、天天送礼有效果吗?要是他一直送,肯定有效果。要是他送着送着不收了,自然没效果。别看他说了什么,看他做了什么就是了…… ​

79 、很多人觉得送礼没啥用,就是他送一次就放弃了,所以送礼没啥用。送礼成功的概率,就是送五次。要是送了五次还没有回报率,可以考虑换个人试试。

​80 、以前我不送礼。谁送礼不送礼,我看不出来。在我养成了送礼的习惯后,谁送过礼谁没送过礼,我漫不经心看一眼就心知肚明。自己是什么,就能看到什么,原来是真的。 ​

81、 他问:需要送礼吗?我知道他很抠。就说:不需要。对方喜欢听什么,我就说点儿什么。此后,我所有的账号,都没再被举报过。 ​

82 、月工资的40%用来请客送礼,学会了请客送礼与求人办事,年收入多是百万或千万基本的…… ​

83 、爸爸妈妈是生意人,小孩求人办事送礼就特别专业。爸爸妈妈不是做生意的,是老师,是教授,小孩送求人办事儿,送礼时,都带着仇恨。

​84 、穷人的车是放坏 的,富人的车是用坏的。世上最大的浪费就是资源闲置。送礼的回报率是最高的。长期持有送礼这个理念的人,非富即贵。给父母打1000个“关心”的电话,不如给父母每月打1000元。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东西……

85 、谁帮他,他给谁小恩小惠。帮他的人多了,为难他的人,自然少了。月收入的40%,用来送礼,回报率实在太高了。

​86 、原本我不想伤害他。只是他给我送礼,送着送着不送了,是不是看不起我呀?!……

87 、以前我打工,我送老师东西,老师不要。后来,我当了老板,我送什么,老师都收。原来常人不是不喜欢送礼,是因为大多数礼物都送不出去……

​88、 我收了这些很多礼物,这些礼物,大多都过期了。什么都会过期,唯有送礼,任何时候都不过期。自从孩子的爸爸,成了单位的一把手,家里每天都有送礼的。开始我很不习惯,现在我习惯了,反而有一种莫名其妙地愉悦感。这种感觉怪怪的,让我很舒服,欲罢不能……

​89、 送礼这事儿,习惯成自然。送多了,也就会送了。现在任何东西,我都可以送出去。有没有回报率不知道,能送出去,就是老天爷照顾我了. ​

90、我听说送礼就有机会,不送礼就没机会。他问:教师节,送礼吗?我说不送了。 他笑了笑,走了。在我敲渔夫老师的门时,发现,他也坐在渔夫老师家喝茶,距离茶叶50厘米的地方,有两盒茶叶,两条烟,两箱酒……

91、人为什么不离开大城市啊?因为好的教育,好的医疗,好的工作,都是在大城市。小城市,除了人情世故,真的是什么都没有…… ​

92、我给他送礼,他还欺负我。我不给他送礼了,也不屌他了。他开始尊重我。也就是送礼这事儿,遇人不淑,要懂得适而可止,隐而不发,发则惊天动地。

93、认命,可以多活几年。不认命,早早就累死了。活是永远干不完的。

94、学历低的,不喜欢出卖人,他喜欢凭良心做事儿。学历高的,喜欢出卖人。汉奸的学历,自古以来,都是普遍较高。

95、有个小领导找他办事儿,他搞定了。这个小领导要感谢他。他说啥都不承认自己有功劳。他说:我这人没啥学问,但我吃过亏后,我使劲儿琢磨。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犯过以前犯过的错误。现在我年收入破千万。不是我运气好,是我不犯错误。我长期持有的原则就是不贪。要是这个生意需要潜规则或行贿,OK,我不干了。我要赚干干净净的钱……

96、要是办私学的门槛低点儿,好学校,就会不计其数。教育成本会低的一塌糊涂。大多数私立学校,都是关系的产品,资本的产物,不是市场竞争的产物。

97 、其实送礼,不一定会有回报率。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想试试。或许是在一个岗位上,呆了20多年,太压抑了吧。 ​

98 、他生日,我就送礼。我坚持了12年,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继续坚持。一个很小的事儿,我去求他。他拒绝了、此后,我不再给他送礼。他开始处处为难我。是我错了,还是他错了?

99、 我不知道他是否认得我。他拒绝了我5次后,我们就由一分钟的朋友,成了2分钟的朋友。没多久,我们每天至少3个小时在一起打麻将。

100、 以前我以为不送礼,他也会帮我。现在我才知道:朋友是朋友,利益是利益。对不起,是我算计他了。2月17日,是他的生日,我给了他5000。他把我从办公大厅调到办公室了。我啊,每天上班,终于可以聊聊微信或刷刷抖音了。在大厅,除了工作,什么都干不了。

101、以前我不抽烟不喝酒,他们都不搭理我。现在我抽烟喝酒还打麻将。这次涨工资,终于轮到我了。早知道,一参加工作,就先学喝酒抽烟打麻将了。 我二啊,去考研了,哈哈……

102 、我听说他烟瘾很大,戒烟有啥好处,我给他讲了一个多小时。他说谢谢,谢谢。小A啊,直接甩给他两条烟,说:小舅子送的,我不抽,帮消化下。主任站起来,笑了,说:下不为例。

103 、不要生活在人少的地方,生活在人少的地方生活成本高。生活在人多的地方,生活成本就消失了。

104 、南方有家建筑企业,想打开某京市场,找到了一位官员老乡,饭局搞了几次,效果立竿见影,无奈此人就是不收礼,也不帮忙。建筑商不急,在家乡买了一家大饭店,承包给了官员的弟弟,合同很宽松,每年轻轻松松300多万。官员啥也不说了,伙伴关系由此而立。

105 、某人跟X长的女儿结婚,不到10天,就离婚了,他有10套房,给了X长女儿5套。此后,X长一直照顾他的生意……

106、 请某领导讲课,讲一次,给出场费10万。此后,领导爱上了讲课,也爱上了‘帮人解决问题’。

107 、送礼的,喊老板。没送礼的,喊老师。

108 、读书人,一般不讲究。就说送礼这事儿吧,你收的礼物,90%的礼物,都是学历低的人送的。学历高的人,给你送礼啊,他会录音,拍视频,非常“讲究”,追求100%的成功。

109、 一般而言,一个人当过律师,嘴里的实话就相对少点儿。这是由他们的职业性质决定的,与人品无关。

110 、因为他喜欢积德行善,17岁,就去了天堂111 从小我就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就要习惯性送礼。今天发了工资, 我又去送礼了。我知道很多人瞧不起我,不过为了生活,我还是戴上面具出发了。

112、 虽然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还是没告诉他,我之所以转正,就是因为送礼了。他啊,心直口快。在公司,跟他在一起,我时常做噩梦。我常常梦见:我们俩在一起吃饭,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胡说八道,他说着说着,满桌子的饭菜都爆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