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放到5年10年这个时间维度去考虑,就没那么困难|林子超博客

 一,利益,到任何一个环境里,都要迅速的看清每个人的利益诉求和利益站队。


要不然你不知道自己那句话就把人得罪了。坑你没商量。

二,在没有利益是非的前提下,不与任何人争执,见到孩子夸聪明,见到老人夸年轻,见到女的夸漂亮,见到穷的夸本分,见到奸诈的夸灵活。

你的批评如果唤起不了他的改变,那不如说句好话,结个善缘

三,这世上没有人能告诉你,该做什么,怎么做,一切都要自己决策。不管处于何种境地,为了自己的目的,尽可能多的争取别人对你的帮助,哪怕这个人出言不逊,哪怕这个人冷言冷语,只要没有真正的去阻碍你,就要虚怀若谷接纳他,其他的置若罔闻,就是不做伙伴,也不做敌人。

四,有用的策略,坚持下去就好了。就像中国政治课本说的,坚持一百年不动摇,不需要不断的变更路线,只要循着一条主线,耐心耐心再耐心。

五,任何时候都要积极,乐观向上,如果你认为你现在是最倒霉的时候,那就想,我现在已经是最倒霉的,那我再努力一点,就可以比现在好一点。

如果我不能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困境,那么就不可能坚持走遍各地,不可能娶得上媳妇,一件事短期做不成没关系,放到5年10年这个时间维度去考虑,就没那么困难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比想法更欠缺的是专注执着的执行力。

六,客观,理性。

别人骂你,那是带有感情色彩。别人夸你,也是带有感情色彩。

你喜欢的东西就容易带着感情色彩,你讨厌的东西同样带着感情色彩。

我认为要做到一点,即便你处于最差的状态,别人指责你,你也要能够客观的分析出自己的优势。

即便是那个人你恶心透了,也要耐着性子看到他的闪光点,我会骂你,但是不影响我客观的分析评判你的能力和为人。

讨厌一个人,只是出于个人的喜好,但是客观的分析这个人这件事的优劣不是因为什么公道。

一个人不能让情绪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让自己变的愚蠢。

我就是想把你弄死,也不影响我夸你的优点。我就是为你投入重金,也不耽误我去分析你的缺点。这是心理的一杆秤。也许不用说在嘴上。

那个人是智者还是蠢材,自己心里要有一杆秤,不要被他的身份影响。有钱不影响他在某件事上的愚蠢,贫困不影响他是个有智慧的人。

事实上的成功者在一件事上坚持突破了就是成功者。更多的是执行力,专注力,外在条件或者运气其他事多数也蠢的很。

很多人不欠缺智慧,缺的只是专注,抗压,条件,执行力等多重因素。不成功,并不一定是因为他的愚蠢。

更多信息可以值乎咨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