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自我这个东西本来是没有的l林子超博客

 作者:无它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0076571/answer/227358911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1.别人怎么对待你,并不会改变你的价值,只会影响你对自己的认知。所以就算有人把你捧上天,也不要膨胀,就算有人把你踩在脚下,也不要以为自己是烂泥。不要依据个别人的评价来了解自己,要客观认识自己。

2.爱情是自我意识的延伸。有时你不是爱一个人,而是爱一段关系里的你自己。谁让你感觉自己更有价值,你会感觉更爱他。谁伤害了你的自尊,会让你感觉爱情痛苦。你喜欢优秀的人,是感觉能站在优秀的人身边,让你感觉自己更有价值了。所以要维持一段好的关系,不要做伤害对方自我的事,要互相鼓励,一起提升自己的价值。

3、身体第一,绝非一句空话。

无论是在文凭面前,还是在工作面前,还是在情感面前,还是在.......

如果,这些问题影响到了我的身体健康,“爷就不玩儿了,爱咋咋地!”

休息好了,身体调整好了,再去做。

每次看到为了文凭,为了工作,伤害自己身体的人,我都感到惋惜。

也许,有人会说,为了生活,没有办法。

其实,你错了,只要你身体健康,一切问题都不算大问题。如果,你为了这点“五斗米”之事,伤害了自己的健康,你会发现,那才是真正的天塌了。

请大家真正记住,身体健康第一,绝非一句空话!!

4.果断拒绝不合理的要求。

不擅长拒绝别人的人,总是会让自己陷入很为难的境地。而能够果断拒绝别人不合理要求的人,生活中很少存在困扰和麻烦。不要害怕拒绝别人,才是成年人进步的第一课。

5.大脑是最会偷懒的器官。

每当你产生创业、考证、学技术之类的想法,大脑就会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的把它摁下去,给你的斗志泼一盆冷水。

它会告诉你,别做梦了,如果创业那么容易的话,早就有一堆人做成了;别想好事儿了,人家大学就是这个专业的都没考过这证,哪轮得到我了。

你看,它根本就不让你去尝试,第一时间就否定你改变现状的想法,其实就是为了偷懒。

只要把你这些想法都否定了,就能让大脑继续安于现状,不用去探索未知领域,不用学习新的技能,连思考和努力都省下了,让你一直混吃等死。

6.单纯靠努力就能成功的人,几乎没有,你得去找机会、钻空子、看门路。现在这个社会,有渠道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文章写得很好,声音条件优越,画得画也超有灵气,但他们的作品就是没有人看,这就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个好的平台,展示自己。

俗话说的好“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作为才华横溢的千里马,我们要自己去找伯乐才行。

山本耀司说过,自我这个东西本来是没有的,总要碰到什么东西,反弹回来,才慢慢形成了自我。所以我们了解自己,往往是通过过去的经验、别人的评价和反馈、做事的成败等来慢慢找到自己的价值定位。但是很多人容易犯几个错误,一是纠结于个别反馈。比如遇到一个喜欢批评打压你的人,就变得自我怀疑,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二是认识自我缺乏发展性。比如许多学生时代成绩很好的人,进入社会后适应不良,在挫折面前容易崩溃。这是因为学生时代评价标准单一,学习成绩权重太大。步入社会后应该依据新的情境来调整对自我的认识,这样能够更好地发展自己。三是没有把握好自我的核心特质。其实每个人在别人心中并没有被条条框框地打分,更多时候是一种感觉。而我们给别人的这种感觉自己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而每一种特质,似乎都可以用褒义和贬义两种表达方式。你可以说一个人活泼开朗,也可以说这是不稳重。你可以说一个人波澜不惊,也可以说成三拳打不出闷屁。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特质,把别人的评价往正向引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