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以结果为导向的看待自己现在面临的问题|林子超博客

 1. 在逆境中保持乐观的能力。换句话说我们怎样做才能在特别难的时候保持正念的想法;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的遇到阻碍和困难,失恋的打击,考研的失败,工作上的不顺等,大多数人在陷入逆境时都会无法控制的陷入到一些负面情绪当中,焦虑,沮丧,难过甚至抑郁。并且,在逆境中消极的情绪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还会导致我们不能正常理性的思考和解决问题,从而陷入恶性循环。这时候,学会正向的思考习惯就会帮助我们保持积极的情绪,乐观的心态。具体的做法就是当我们陷入困境时就去想这件事赋予了我们什么而不是夺去了什么,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考研失败没有上岸,大多数人可能会去想考研失败就不能继续提高自己的学历,但你换个角度去想;其实考研失败就意味着你要去参加工作,早点工作你可以比同龄人早点积累工作经验,早点在职场上面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成就。也许当你的同学开始工作时你都已经在自己的领域小有成就了。再举个例子,我弟弟高三毕业的时候打篮球被撞倒在地,磕掉了两颗门牙,牙龈都磕的大出血要缝针。当时家里人都很担心弟弟,我妈妈也一直哭很心疼。家里的气氛一度跌到谷底。反而是弟弟反过来安慰我们:“没事儿,我又没有缺胳膊少腿,大不了缝针补上牙就好了。”尽管家里人还是感到很担心难过,但弟弟的话却也点醒了我,我也在想弟弟经过这次劫难更加坚强更像个男子汉,而且确实人也好好的没有威胁到人身安全,也没有伤到眼睛或者其他重要的部位。而且这件事也确实让弟弟变得更加坚强。所以当我们遇到困境或挫折时我们要从这个逆境中找出能教会我们什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也始终相信比起顺风顺水,挫折更能成就我们,我们踩的每一个坑都是在给未来要成就的事情铺路。


2. 以结果为导向的看待自己现在面临的问题。如果你想往前走好起来,就要学会不去看哪些干扰你的人和物,这样你才能突破自己向前进。尤其是那些干扰你情绪和状态的东西。卸载掉那个App, 拉黑删除掉那几个账号,控制自己不去看。你可以把你的人生当成一场游戏。我是说,除了你现在的主线任务,(通过某项人生节点的考试,事业上的晋升等等)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他们只是帮助你或者阻碍你走完这个关卡流程。看清你现阶段的任务,一切干扰你的人和物都要为他让路。

3. 学会制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然后学会将长期目标拆解成每天可以为之努力的小目标。针对你目前的情况和现状想象一年后甚至三年后的自己希望生活成什么样。注意长期目标也要在三年以内,太远了不切实际且变数较多。目标的制定要具体和可实行。我们可以借用STAR法则实施,即S(situation)情景;我所面临的目前情况是什么?T(task)我给自己制定的任务是什么?A(action)行动;我为了完成我的长期任务应该每天付出的行动是什么?(在这里就是为达到结果的每日具体做什么?)R(result)结果;定期衡量结果,制定反馈优化。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希望自己一年后能去心仪的公司,拿到心仪的offer。这是你的长期目标,要完成这一长期目标就要再把他拆解成小目标。假如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没有相关工作技能。因此你给自己制定的任务就是对照所需工作岗位的要求去学习相关技能。制定好任务接下来就是行动,首先通过在网上搜寻靠谱的资料和课程然后开始相关技能的自学。然后制定每日学习计划进行学习。最后一步结果的衡量,定期例如每个月去通过一些测验来衡量你的学习成果。看看自己是否掌握该学的技能。

4. 保持学习的习惯,无论是上班还是上学,都要去学习,可以是和你职业有关的技能也可以是学业有关,或者哪怕是学习一门新乐器新语言。短时间看不出来,三五个月有明显不同,两三年和不学习的人拉开显著差距。

二:身体健康方面习惯:

1. 坚持定期运动,相信这个很多答主都有提到过,在家也好健身房也罢,运动的习惯一旦养成将终身受益。你会发现肉眼可见的皮肤变紧致,要知道,坚持运动会让你看上去比同龄人更加年轻状态也更好。如果你不想早早地变油腻,那坚持运动就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了。

2. 坚持每晚泡脚。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更好的入睡,提升睡眠质量。我坚持泡脚两个月发现睡眠质量明显提高,体重竟然也能很好控制住了

3. 早睡早起,你会发现你的一天比睡懒觉的一天多了很多能利用的时间,这些时间可以用来做很多事,不要再抱怨自己没有时间了。(尤其上班的人甚至可以每天的运动放在早上)。早上6:30 起床晚上11:00入睡。长期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身体状态越来越好,每天还能多出很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4. 接上一条,养成午睡习惯,专家研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最明显睡觉的高峰,如果这个时候睡个短觉,可以有效的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增加淋巴细胞的活跃性

5. 控制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一餐中碳水化合物如果摄入过多则会导致饭后血糖水平升高,引起体重增加以及各种慢性疾病发作。

最后;知行合一,往往有时候最让人悔恨的事就是我本可以但没做到,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这种话希望未来我们不会用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