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只读非读不可的书|林子超博客

 刚知道这本书的时候并没有被这本书所吸引,因为它是分类在商业——经济管理方面的。我觉得我现在的层次还够不到这个类型的书,我现在迫切需要看的是认知方面和心理方面的书。

不过我看这本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参加涛哥的共读营,学习高手是怎么办共读营的。所以也留打算快速的把这本书看一遍。

没想到才看了一个章节都不到,就被这本书深深地折服了,这哪里是商业书啊!这明明就是个人成长书!

读了没两天,我就被里面的知行合一所说服,真的开始一定打卡计划并发在小红书。之后更是发现了很多我可以现在就用上的一些方针和方法。也让我对这本书的评价越来越高。

心正部分我觉得我可以看一百遍都不会厌的那种,要坦荡,做一个透明人,降低交流双方的成本。要一生只做一件事,用因果/目的导向思维找到真因,做好最初的选择。要对自己对他人都保持低期待,期待越高越容易坏事,期待越小,很小的成功都会带来正反馈。要脚踏实地,日复一日的在正确的路上努力,能一直在就是最大的成功。

正学部分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到那个层次,还没有过类似的经验,所以读起来有点吃力。对凡事以顾客为本,追求永续,生存下来就好,经营人心印象会比较深刻。

整本书看下来让我对我的ip之路有了更大的信心,我相信只要我能够脚踏实地,做到日复一日,一年两年,三年四年,时间会带给我答案,也让我不再纠结于一时看不到成效该怎么办。越是需要时间的事,越容易领先他人。脚踏实地的做下去,就会看到成功的~

我将用一年的时间来积累我的自律打卡,用自己的坚持作为最好的示例,在下半年的时候也会找身边的朋友做实验对象,用我积累的方法来让她们和拖延症做斗争,变得自律一些(当然不可能完全打败拖延症,成为一个24小时排满计划的神啦 )等一年以后,证实我的方法确实有效,再考虑做成ip正式对外宣传。

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太早,改变也需要时间~希望大家能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而以下就是我看完书后觉得自己能够够的着的一些知行合一的内容,我将把它们写在我的微信置顶上,提醒我每天都要做到。

  • 采取的行动
    • 小心一切假知识
    • 言行一致,少做承诺。记恩,记诺,记常识,只记别人对自己的好,并报答。记住任何说出口的承诺并做到,时间留给自己花。
    • 事情简单化。相信简单公理,把任何事情简单化。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和本谋
    • 记录复盘。任何事情都值得复盘。每天每月每年每事的复盘总结很重要
    • 知行合一,找到真因。抓住本质,始终锚定最终目的。学习行为背后的逻辑和文化,并马上切实笃行。建立自己的认知模式,多提出问题(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为什么),解决问题(怎么做),再从中学到东西。
    • 溢价服务。客户工作的诀窍,是做到的一定要比承诺的多,有价值不足以满足受众需求,必须超值。但不要试图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不适合的顾客要及时放弃,就算退钱也要放弃。
    • 抓重点。不要关注“明明可以赚却没有赚的钱”,要关注“明明该做却没给人家做的事”。没说清楚的生意不能做,糊里糊涂的钱不能收。否则脱不了手。
    • 经营人心。不要说清,要说动,给用户一个足够购买的理由。营销就是经营人心,让大家都觉得跟着你有利益、有发展、有提高
    • 知道自己做什么。做之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做之中,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之后,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以下为未选中部分

    • 想想自己的志向,努力
    • 识英雄于微末,没有判断能力就多主动帮助他人
    • 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好「自律打卡」这个ip
    • 钻研,我的打卡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吗?
    •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随时想一想,我们今天所获得的,都是我们不该得的,只是机缘运气罢了,所以要感恩,不要戾气太重。
    • 日日积累,一以贯之,不间断。
    • 把每件事当作未来的伏笔对待
    • 只读非读不可的书
    • 要坚持原则,不出卖原则。要有利原则,不要有理原则
    • 多看过去,少想未来。
    • 对他人零期望
    • 做学习型,不做纠错型,不评判思维,要价值思维
    • 不要立人设
    • 日积月累,日日不断,永续输入,持续输出
    • 找到自己的价值观,随时检查自己有没有坚持自己的价值观
    • 面对课题,关键要判断方向,再分解工作
    • 我自己有什么本事,对雇主、对社会有什么价值,这是我的本质,也就是用户价值,时刻想着为用户创造价值,
    • 找到本领域前人成功的模式和方法,学习继承之
    • 我的一切咨询工作,都是帮助客户克服他自身人性的弱点
    • 永远不要高估消费者的品位,永远不要低估消费者的智商
    • 解决传播问题
    • 不要照搬“西方”的东西,要扎根于自己的文化土壤,做“嫁接”工作
    • 制定战略的首要层次是思考其目的,我的目的是什么?根据目的制定政策。政策之后才是战略,确立战略重心,路线图,突破口,接着你才能有行动纲领和资源计划。
    • 前人的学说已经完备,直接套用就是最好的方法。然后再在细微的地方做微调
    • 广告是宣传,宣传的力量来源于重复,要制造口碑,引发受众的回应。不能播十年的广告都不是好广告,最多是换换姿势每年翻拍一次。
    • 小众品牌,也要打响市场知名度
    • 品牌知晓度、品牌回忆、品牌意向是创作和决策的标准。
    • 品牌是企业的一种承诺,降低公众监督成本,就是品牌的社会本质
    • 做能让顾客引以为豪的品牌
    • 首先要定义我的ip,定义我的产品,定义就是产品名在汉语词典的名词解释。
    • 掌握自己的时间,不荒废时间
    • 如果一个解释需要用另一个解释去解释,那就直接用后面那句。品牌标识设计,不可有释义,但必须可言说
    • 竞争不可怕,但要防止被替代
    • 要学会模仿,模仿精髓,模仿长期坚持的方法,模仿处世之道
    • 不要等着方案“完善”了才拿出来,落地后改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