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明白最不能浪费的其实是自己的时间|林子超博客

 作者:凡波高论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07160188/answer/257012472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人一旦开了窍,人生就会开了挂。人开窍之后,会有哪些变化呢?

第一个,说话做事开始有目的性,不再仅凭感觉做事,凡事呢,开始计算后果,开始有利己思维,说话办事情,懂得给自己留条后路,不动情绪,不把话说死。

第二个,以前看热闹,后来呢?听话开始听门道,与别人交谈的时候,开始分析他说的话是否有另外一层含义,他为什么和我这说这些,我和他是否有什么利益关系,他真正想知道的是什么?

第三个,明白最不能浪费的其实是自己的时间。以前不敢拒绝别人,怕得罪人。即使不想去,也拿自己的时间去陪着别人闲聊扯淡。但是开窍之后呢?开始敢拒绝一些没意义的聊天,开始对无效社交说不。

第四个,不怕得罪人,这里说的不怕得罪人,不是说叫你,什么事都特别的风风火火,然后不计较后果去闹事,而是不再唯唯诺诺,不再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可以平静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

第五个,不再执着于争执和反驳。你说什么都好,我呢,如果觉得跟你讲不了道理,我就不反驳你了。但是我不会因为你说的话而受影响。我保留我的意见,懂得对那些伤害的最大的抱负不是说跟他们对着干,而是远离他们,然后比他们活得更好。

第六个,不再期待,不再抱怨,不再想着去改变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和因果,不需要你去做那个救世主。对人不再抱有任何的期待和幻想,只默默强大自己。

第七个,对自己原生家庭的问题呀,不再耿耿于怀,该和解和解,该摆脱摆脱,不要陷在内耗之中。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伤害你的人,本身他自己也是他原生家庭的受害者,站在对方的角度,他有他的难言之隐。

第八个,凡事多想一步,想深一步。以前看到一个东西,能看到的只是一个点,现在开始呢,想到一点背后更深的含义,开始有发散思维,并且开始有自己的思维体系,懂得每走一步都是为了后面的三步到五步做铺垫,这个时候你就开始了具备了深度思考的能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