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先写个5分钟|林子超博客

当我有了对行动力的观察以及新的认知之后,我一下子结束了自己长期拖延症。  就是我们身体里是住着2个小人的,一个是精神,一个是肉体。这俩小人老打架,精神小人老想干这干那,然后指使肉体小人行动,而肉体小人懒得要命,干啥干干就累,就想歇着,就想玩,所以老师撂挑子不干了。  相信大家对这俩小人都很熟悉。  为啥我这人行动力还不错,因为我发现了一件事,就是精神小人实际上很难控制肉体小人,而肉体小人,是比较容易控制精神小人的。  就是说,当你想提升行动力的时候: 如果你的办法是靠精神小人敦促肉体小人动起来,那么会失败;如果你的办法是靠肉体小人拉动精神小人动起来,很么其实很容易;  这就是我说过的我的行动方法:就是别废话,先干起来,干它5分钟,如果5分钟后不想干了,果断放弃。  如果5分钟后适应了,那就接着搞。  经验就是,95%以上以上的情况,都能接着搞。  - 我今天内心不想运动,但只要先跑它5分钟,肉体适应了,精神也适应了,就能继续跑;  - 我今天内心不想读书,但只要先读它5分钟,很快就看进去了,一看就是1小时;  - 我今天内心不想写文,但只要先写个5分钟,很快就写了800字;  经验就是这个经验,就是精神是会配合身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