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一个人要经济条件宽裕了才会有认知上的提升

看你手上有多少钱吧,身上有钱都好说,身上没钱的话,建议还是慎重。  深圳也许确实没有人情味没有生活,但是这里搞钱是真的比小城市要好搞很多,同样的学历,我同学老家5K已经算当地高薪了,我深圳20K还被各种看不起。刚毕业时的能力上我不觉得差距有多大,但是我选择深圳,他选择老家,现在就出现了差距,也许他这段时间享受了比我更好的生活,但是等我捯饬捯饬带着几百万回老家的时候,我的生活应该会比他轻松很多,先苦,后甜。  小孩方面其实不用急,长大后3岁之前的记忆都会消失,也就是你还至少能多拼一年半,至于网上那些陪伴比金钱更重要的软文,说实话,你出社会后难道不觉得你爸妈掏个几十万给你更舒服吗? 我回顾了一下发现我小学的记忆都快消失了,除了小时候调皮被打得特别凶的几次还有零星一点记忆,其他都忘光光了;  陪伴比金钱更重要,这是这几年新兴起的教育理念,效果怎么样不知道,就各种软文挺多的;不过中国还有一个教育理念用了几千年,效果还都挺不错,我也是这个教育理念下的产物,叫做棍棒之下出孝子;当然,我不推崇棍棒之下出孝子,但是一个东西能够延续几千年,总是比新兴的东西靠谱点。

前几年还有个叫什么P2P的东西,说要改变人们投资方式,铺天盖地的软文,不投好像就是傻狗,然后蹦瞎卡拉卡。  首先一个人要经济条件宽裕了才会有认知上的提升,认知提升了才会拓宽人生视野,视野开阔了才知道什么东西是真正有价值的。最简单的案例,很多小朋友上大学选专业都是父母给的建议,而父母给的建议通常基于父母的认知;我表弟,高考550+分,考得很牛逼了,但是他爸妈做了一辈子土木,所以他也就读了土木。对不对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不应该,嗯,至少,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然后自用车两辆建议出售掉一两,提升生活品质最好的方法是减少负资产的持有。两辆车并不会给你带来便利,但是年检、保险、停车费啥的却在源源不断吃你的现金流;这部分省下来一年换个好点的家具一点问题都没有,房子能租出去就赶紧租出去,哪怕便宜点,能收到钱就是王道;  然后被银行吞掉20W万,这个是属于认知之外的亏损,说实话,我也想不到,不过我如果要亏20W,肯定不是亏在银行,而是亏在股票基金或者创业上。这个属于资金利用的认知不同吧。不好说你的做法是错的,但是在对待资金上,做法是对结果错(亏),就是错;做法错结果对(赚),也是错;只有做法对结果对,才是对的。对的事情就坚持,错的事情就必须改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