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坚持三年只做一项免费的运动|林子超博客

 我有三个建议你随便一听。  第一个建议,坚持三年只做一项免费的运动。  比如跑步、比如健身、比如快走,张艺谋71岁每天坚持快走5公里,精气神就足够他完成那些名留史册的开闭幕式,注意,快走不是慢走,慢走是散步,散步会让你想很多会让你想玩手机,而快走是有氧且能拉伸大腿肌肉、腹部肌肉、甩动上臂肌肉的一项最懒的运动,无限趋近于“竞走项目”,别小看这一点点速度差异,这一点点差异就能让你感受到身体肌肉的变化,一旦能感受到肌肉的变化,就能唤醒肌肉纤维的活力,坚持半年,你就不用去医院浪费钱。  而且快走时候可以选择性的搭配耳机听音乐、听新闻、听小说、听英语等,而我更建议另一个方式,就是不听音乐,只搭配思考一个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自己决定,可大可小,因为快走时候因为肌肉的拉伸,会占用但又没完全占用脑子,剩余的脑力如果空着就会想太多,这时候听音乐有激励作用,但剩余的脑力用来专注思考一个问题恰好足够。  过去两年我每天快走或跑步7公里,城市绿道、操场、健步道、公园绕圈等等,我每次开始快走就给自己一个问题或者题目,这些题目很多都来自知乎,然后就边走边只思考这一个问题,然后一层一层一点一点的扒这一个问题,一直思考到自己能思考到的极限。  无论这些思考以后是否遗忘,但当时是记得的,且思考的过程一定程度上锤炼了脑力。  还有健身,抖音上有个小伙腹肌满满,他过去一年每次只发十几秒的宅家健身视频,现在粉丝就200万以上了,且抖音上的例子非常多,你也可以坚持三年健身,三年后35岁,哪怕你不玩短视频,也至少是你身边圈子里,肉身最靓的仔。    第二个建议,坚持三年只做一项免费的知识学习。  大学才四年,疫情就三年,但有网络,所以学习可以坚持。有网络,你也一样可以白嫖学习很多知识。著名的北大保安组团考研的新闻,你在网上可以搜索一大堆。无论是经济学、金融学、传播学、法律、文学等等,几乎所有的知识,你都可以省图书馆、市图书馆、网络上,白嫖。  而且很多领域的知识比如经济学,它是一个万金油的领域,学的越多,对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会有底层的认识,比如最近的饿乌战争,从历史的角度理解是一种思路,从人性的角度理解是一种思路,从钱的角度理解又是一种思路,且钱更能让普通百姓切身感受到利害关系。  当然也可以是坚持三年练字、绘画、唱歌、弹琴,这些知识都是可以在网上大量白嫖的。  三年后35岁,哪怕你没成为专家,也至少是你身边圈子里,最能哔哔那类知识的仔。    第三个建议,随便找一份得忍受但能吃饱饭的工作。  很多人就是闲的时候会想太多,你找一份工作能忍受能耗费精力,然后你就累的不想“矫情”题目里的问题里。  最好是快递员、外卖员、销售等占用大把时间的工作,让你忙到屁都不能想。  一段时间后你发现能赚钱点能吃吃喝喝,然后适应了那种状态,也就懒得想逃离舒适圈了。  三年后35岁,哪怕你外卖送累了,无人机取代你工作了,到时候肯定还是能找到那种“累到不想思考”的工作的,换一份工作就行了呗。    很明显第三个建议虽然听着最摆烂但最接地气,随便找个厂子、快递、外卖员、代价等进入门槛低的工作,就能糊口了对吧。  而第一第二个建议,虽然听着正确,但“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不仅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且不是谁都能坚持下来的,且即便坚持多年也不一定有效果,最后找个天赋不行的借口,完事儿。    我2019年的时候头上开始冒白发,且亚健康各种病症出现,状态越来越差,那时候我开始逼自己每天一万步,刚开始很懒,但一次次的逼自己坚持后,现在的身体状态比两三年前好多了,且对自己肉身的掌控力越来越强了。  举个很小的例子,我能双脚站稳了。  对,就是正常的站着。  我不是残疾人,但从小打大从没有长时间让自己站稳,刷牙的时候歪着站、走路的时候二流子、坐地铁的时候歪着坐、躺着的时候扭着躺、用电脑的时候撑着胳膊……  从小到大都不在意,但这两年的坚持走路等运动,我对自己的肌肉感知,越来越强。  甚至因为能感受到自己站得稳,我刷牙的速度都慢了、洁面的速度都慢了、玩电脑码字的时候手都更稳了、走路的时候脚掌脚尖都能有明显的稳定度、睡觉的时候都能非常平整的“躺平”,别小看这一点点的肌肉感知的变化,就让我刷牙更耐心,以前随便几秒钟刷牙,现在我能站着慢悠悠的刷够两三分钟,以前男的嘛,起床洗脸就是一把水铺在脸上,随便搓两下,完事儿,很没有耐心,但现在我已经能够慢悠悠的剃须、清水、洁面乳、耳后、脖子、保湿水等,很有耐心,一点都不急。  甚至因为肉身稳定度增加,让我的性格、思考等,也更稳了一些些。  而养成这些好习惯的起点,只是站稳了而已。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你就随便一听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