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规律是宇宙存在必备的游戏法则

 作者:SUSU首席增长官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10744/answer/257512729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经过一年多的尝试和摸索,业务成功起步了,基本上达成了预期的目标,虽然这个过程中非常艰难,而且过程充满了各种戏剧性,但最终结果还是好的,我们收获了一个不错的处境,在市场中也有了不错的反响。具体这个过程我就不展开了,就说下这一年多来的感悟。

运营往上做,就体现一个决策能力。在乐信我上面有老板顶着,很多事我可能给个AB方案,老板来拍板,慢慢养成了老板决策的习惯。但现在,没有人拍板,自己要拍板。一个决策,一个团队要忙活一个月。这决策错了怎么办,自己得顶着,要避免错误决策,这个压力就大多了。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决策,每个决策背后,都是对业务深层的理解,对长期局势的判断,对数据的把控,对用户的拿捏,与管理层的博弈。

独立决策能力,我认为是运营的核心能力,决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成长体现在你可独立决策的内容,越来越高维,越来越复杂,承担更大的责任。

运营往上做,需要做到更平和稳定。以前的我有点一惊一乍,常常被自己的一个绝妙的idea激动的痛哭流涕,也会因为每一次数据的下跌影响心情。公司有一次请外面的人来做管理培训,我做一个测试发现,我在顺境时和逆境时是完全两套管理风格。这体现出,心态的波动。这半年我非常努力去提升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内心更强大,让自己变得平和、稳定。最需要的不是一个善于打顺风局的,而是需要一个无论顺风逆风,都可以稳定发挥,有明确的确定性的。这个在我看来是一种很高级的境界。我把它总结为一句话:“顺境时不飘,自省,看长远;逆境时蓄力,苟住,等风来。“

接下来这点,是我近两个月理解特别深刻的,就是要遵循规律。我发现越是高阶的人,越讲规律。规律是宇宙存在必备的游戏法则,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的要遵循这个法则。现在大家都在说,下一个势是什么,踩中一个势,就能飞起来,如何预测这个势,就是基于规律,基于历史,这个历史不仅仅是人类史,也包含金融的发展史、信息的发展史、科学的发展史等等,多学科交叉后,一个叫做多元思维模型的方法,可以让你可以开始有一个超越常人的判断,预测接下来的走势。我目前能感受到这个方向是对的,但真正入门这个需要时间需要个过程,我现在才刚刚起步,还停留在很浅显的阶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