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

阅读和写作 好学的jack 2021年记录|林子超博客

 侵权删除

Hello 大家好,我是Jack。

最近几年元旦的时候,我总会写个自己的年终总结。
复盘自己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只有知道自己到哪里了,才能更好地出发。

今天上午抽空录了2021年总结的视频,考虑到视频语速有些快,有些朋友还在休假,没时间看视频。

对了每周我会更新视频号,分享我当周外贸和跨境电商的工作和学习体会,大家可以扫码关注下我的视频号:好学的Jack。

今晚我再抽点时间,给大家带来2021年的总结文字版。

主要分为这么几个部分:

一、阅读和写作


二、学习和健身


三、钻研厨艺


四、线上&线下分享


五、管理风格转换

六、个人成长变化

七、未来的期盼


八、过去十年回顾

一、阅读和写作

2021年买的新书不多,应该不超过10本,反而是把之前买的书,重新看了几遍。

比如说科特勒的《营销管理》,给了我很多营销方案策划的启发,之前觉得营销的“术”很重要,所以拼命地学习SEO的技术,后面发现“术”容易精通,但是“道”很难精通。



比如说Rand Fishkin的《Lost and Founder》,让我对美国SEOer创业路上的艰辛有了足够的了解。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学会和自己独处,很多困难和决策,都需要我们自己拿定注意,这个过程才是我们不断成长蜕变的过程。



比如说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每次心情沮丧时,就翻翻这本书,总能让我重新回血。

张嘉佳的文字,很接地气,让人觉得很亲切,仿佛是隔壁家的哥哥,很多故事都是他自己的亲生经历。



比如说封面已经泛黄的《唐诗宋词》,每次晚上睡不着觉,总会听听诗词。

李白的豪气,苏轼的乐观豁达,姜夔的清空骚雅,辛弃疾的铮铮铁骨,李清照的坚毅刚强。

2021年写了50多篇文章,平均一周一篇文章,累计输出了20多万字,主要分享在知乎和公众号,知识星球,雨果网,也有更新。

通过学习分享,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有一些朋友进了付费社群,并在付费社群学习了一些东西,启发了一些思维。

也有一些朋友,一路陪伴和支持,和Jack一起学习成长,在付费群呆了三年,这些朋友,我后期有空会逐个去拜访交流下。

你付费,我负责(Your Question, My Solution) 是我对于付费咨询的态度。

来源 https://zhuanlan.zhihu.com/p/452948854

作者 ja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