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BOSS做事超级有条理,表述有逻辑|林子超博客

 作者:陈大侠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30653175/answer/2500495474

我老板,美籍华人,祖籍台湾。今年60岁,因为疫情已经在美国两年了,回不了中国。其实美国才是他真正的家,老婆和两个孩子都在那边。

他在美国 台湾 还有国内各地都有房产,虽说资产丰厚,但生活上比较朴素、本身也自律。

吃饭有节制,穿衣重舒适:

他每天早上吃一个加厚的汉堡+咖啡,到下午一点多或者两点去7-11买两个打折的包子。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下午下班。按他的话说:人只要保证有充分的营养就行,没必要吃得过饱。——这方面让我明白,生活上要节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穿衣上,他会在每年春季和冬季商场搞特价的时候,去购置新衣服。一般是两套,多了不买。按他的话说够穿就行,还提醒好女孩子穿衣服外衣要经典款、里面的打底合适舒服就行。

注重自身的健康:

他只要在国内,每周都会在公司楼下的瑜伽馆去练瑜伽。他说国内的课时费要比美国便宜,所以他在国内一般会练瑜伽。回美国以打球和骑行为主要的锻炼方式。如果他觉得腰围发紧,就马上节食+运动。如果出差在外,时间紧张。就在酒店做平板支撑,按照他的说法他是美籍,在国内没有医保。所以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身体是自己的。有好身体才能带领大家实现公司的2.0计划。

精简人际关系:

BOSS是技术出身,但他的交际能力强悍。不过在公司业务拓展上,他鼓励销售和各区经理自己搞好客情关系。除非是大单需要他出面的时候,他才会定个时间与客户约谈。但从不是喝酒耍拳那种,一般是找个茶室或者环境清幽的地方谈事情。

注重家庭:

他之前说要成功,家庭关系一定要放在首位。他夫人是长期在家带两个孩子,并把孩子教育的很好。一个女儿在华尔街上班,一个儿子是搞技术的。都没有随着他做生意,但他不会强迫子女的思想。他说:“子女和他是独立的个体,只要他们能自食其力就好。”并且特别疼老婆,他说在家一般是他做饭、做家务,不让保姆或者小时工插手。他觉得这是增进家庭成员关系的好时机!有一次我去他的别墅送文件,正好看见他蹲在地上清理垃圾。他老婆和岳母在客厅看电视。就让人觉得他们的关系是和谐的。

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学习:

上周因为工作需要,我们之间通了一次电话。说完工作的事情,我们又说了其他的。他说因为疫情影响,只能线上开拓供应商。所以自主支配的时间比较多一些,他现在开始跟着视频学习各种蛋糕的做法,觉得也挺有乐趣。他还说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技能和增加生活的乐趣,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要有清晰明确的目标

BOSS做事超级有条理,表述有逻辑。他说我们一定要知道一件事怎么做?刚开始和他汇报工作的时候没少挨骂,每每都是我说到一半他就打断我。他说我来问你来答,于是经常出现的经典场面是他问:XX项目在本周五能有新的进展吗?我一般回答有或者没有,并陈述原因。那下一步的工作你是怎么安排的?我在巴拉巴拉说一下;那新的订单你能在本月25号左右签下来吗?然后我再回答。在他的熏陶下,我学会了做每天的工作计划、每周的工作安排、每月的工作复盘、每季度的工作总结。

现在觉得有钱人之所以能有钱,他的综合素质肯定是强于一般人的。并且抗压能力超级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