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

善于合作

 1、明白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个体再聪明也枉然),所以善于借势(人脉、平台、政策),善于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尤其善于合作。  2、明白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最核心的并非智商,而是信息差。所以通过读书、结交贵人努力扩大自己的信源,确保自己掌握的信息是第一手的、优先级最高的。  3、容易看穿事物的本质(深谙第一性原理),但往往看破不说破(没有助人情结)。因着这种能力,他更容易找到通往幸福的钥匙,走向成功的杠杆,撬动命运的支点。  4、不纠结、不内耗,专注、高效。清楚人80-90%的思维都是重复的、无用的,所以真正的聪明人除了懂得如何更好地利用思维(深度思考),更懂得如何停止思维(转念控念),活在当下,进入心流状态去做事成事。  5、一旦选定一条赛道(通常是他擅长并热爱的),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断迭代,持续深耕,不受一时的成败得失、高峰低谷所影响。因为他知道,人生没有捷径,这已经是最快成就自己的方式。  6、不惹事,也不怕事。平时极其低调、我行我素,闷声发大财。但一旦有谁惹到他,他也会立马给到雷霆万钧的反击。  7、包容,极其的包容。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观的、片面的、偏见的,没有偏见我们无从看待这个世界。明白每一个“偏见”都是一个全新的看世界的角度和维度,当你包容的偏见越多,你看世界的角度和维度也就越多,你的认知层次也就越高。  8、更能看到事物的长期价值,不做或少做即时满足的事,不急功近利,有自己的节奏,不疾不徐,从容而淡定。  9、不受情绪左右,不受金钱支配,内心有足够的支撑和定力。有句话不说了嘛,穷人活在情绪里,富人活在价值里,智者活在觉知里。真正的聪明人是不care情绪,也不在乎金钱的,他活着唯一的诉求就是自我实现、自我觉知、自我觉醒,让灵魂的重量更重一些,让生命的层次更高一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