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顾小北从来都是靠培训赚钱

 作者:匿名用户

众所周知,顾小北从来都是靠培训赚钱的... 这么说吧,一个在跨境电商赚到钱的人,是没有那个精力保持日更的,这么说,可以理解吧...

如果你不信,你去看看那些开淘宝店爆单的老板,你找他聊天,他都嫌你烦,写公众号,写博客,这是自由职业者才做的出的事,但是,顾小北他做成功了,通过翻译国外文章,本土化,收割了一批又一批的韭菜,而且这些韭菜还拍手叫好...

我算是最早一波报名6000块的优联荟的成员了。 因为没有退公众号,所以看到今天还在割韭菜就不得不说上几句了。

首先,做培训我并不反对,传授知识和技巧都是有价值的事情,当然可以收费。

但我想强调的是,为什么有的培训人家付费了觉得物有所值,而有些培训就被说是割韭菜呢?

我认为大家会有几个常识性指标:性价比,课程质量以及最重要的课程满意度。

性价比不必多说,一个课程上完了你觉得自己花了冤枉钱,觉得课程不值这个价,或者说通过其他途径,可以快速轻易的低价甚至不花钱获得的知识, 自然觉得被割了韭菜。

课程质量,包括知识的系统性,时效性,可操作性以及讲授者的表达能力,讲解水平和自身实践能力等。

满意度,考量的是课程购买前的承诺兑现情况,换句话说,是否过度虚假宣传,导致实际课程体验与期待的课程效果之间的差距。

那么,从上面的三个指标来看,小北的这个课程我认为都是不达标的。

性价比来说,我认为远不值这个钱。 作为早年在网易课堂花了一百多块钱学了满满的WPS课程者来说(三四百节视频课程),它和跨行业的网课比完全没有性价比,和同行业的课程来说,价格也许相近,但质量不能比拟,后面细说。

课程质量,我学的这期都是扣扣上面一条一条的语音课程,整个目录虽然看上去脉络清晰,逻辑合理,但讲课的顺序并不是按照上边来的,且轱辘话多,重点少,虽然是实战派咱期待值也不高,但讲解水平和表达能力与专业培训确实差太远。并且英语口语水平不敢苟同,常用的谷歌插件名字, 讲解前是不是可以去YouTube查下老外怎么读的? 虽是小事,但细节见态度。这种低级错误我个非强迫症者都有些不适。

知识系统零散深度不够以外,时效性也较差,当然这也可以理解,过时的知识不能说一文不值,但大打折扣不为过。 至于可操作性,任何平台的基本操作,我认为但凡做海外的,都可以很快掌握,这不是什么难点。但对于有技术含量可以帮助企业个人盈利的操作,并没有什么实质讲解。要么就是自身也没有独家奇术,有也不会说出来,这也是最大的bug点。

最后来说说满意度。这是跨境电商培训的通病。或者说一切教你赚钱培训的通病。夸大宣传,就是什么企业个人通过课程挣了多少钱。

在这里给大家泼一盆冷静的水。不管是tiktok,Shopify还是facebook广告等等,但凡到了培训遍地开花的时候,早就过了挣钱的时候。

培训机构总喜欢拿一些极少的特例出来,怼人说你没这个能力。 但我想说的是,这些极少的特例本身都已经有很多他人没有的资源,这个不是大家上课就可以补回来的,换句话说人家做起来了也真和你的培训课程没啥必然联系。这也是机构在你报班前死活不会说的。

等你报了班,就是这个Shopify不适合资金不雄厚的,个人不建议做,那个成功案例是以前reddit广告卡的松的时候,现在不行。总之,学了一堆,你就会发现,你还是没有一个实操下来能够甚至是挣小钱的正投入产出比的项目。这不是割韭菜又是什么呢?

说了这么多,我希望打算报班的好好权衡自己的需求。如果只是学一些基础知识,而不想自己研究,那你可以报。如果是想真正出海,靠这个是不行的,需要自己去摸爬滚打,实践研究,才是正道。毕竟, 六千块用来投广告试错它不香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