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未雨绸缪

 “如果你抽不出时间做你想做的事情,那你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最近被这句话刺到了,因为一些新的经历让我重新开始思考上班的意义在哪?  在职场上有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你不可能在一家公司上班上到60岁,比方说一个人退休的年纪是60岁,但很多人到35岁甚至30岁就被迫“退休”了,那剩下的二三十年何去何从?好像没有标准答案。  就比如说吧,到了中年,你的时间和精力会被切得很碎,而且身上还背着车贷房贷,这个时候如果被裁了,你能做什么?可能就是一朝被打回原形,除了压力山大外,另寻他法才有可能破局。所以对于未来这种黑天鹅事件,未雨绸缪就非常重要了。  几年前刚毕业来深圳的时候,就发现无论地铁还是公交上人很多,哪怕周一到周五这种上班的点,那个时候我在想他们当中有多少人是可以不用上班的?他们不上班收入从哪里来?他们是怎么做什么的?我能不能也这样。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尝试过很多工作,买过衣服,进过工厂,找过会场兼职,干过群众演员,当过音乐老师,做过设计,研究过股票,进过币圈,再有就是现在做的最久的自媒体。发现那些真正能让你打破收入天花板的核心,就是找到你能够复制,能够加杠杆的事情,才有可能有机会找到出路。  尤其是做自媒体这几年,我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有时候一个月的收入,能够顶我过去存一整年的钱,站在现在来看,我也只是做对了一次选择,而这个选择带给我的思考就是你一定要不断接触新的东西,然后找到你想做的事情,并且这件事情能够帮你赚到钱,那你就可以不用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了,而且这个时候你也会有选择的底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