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补充淡盐水、维生素C、休息来保护自己|林子超博客

 我全家已经阳了,万幸都不严重,我最严重,最高烧到39度。现在全国放开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因为我知道公卫系统能扛这么久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既然大家都可能要阳,那至少也要让自己没那么严重。首先要明白的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新冠是无药可医的,所有的退烧药什么的,只能控制症状,在控制症状的同时也抑制机体对病毒的清除。所以我建议大家,重点还是要放在个人防护上,如果阳了,在身体能够忍受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对症药物,通过补充淡盐水、维生素C、休息来保护自己。生病了能不上班就别上班,扛的过去还好,万一留下后遗症,甚至不幸死了,钱再多也没用。国内很快会出现劳动力缺口,一周安心的静养,有可能让你在接下来半年相对于其他人有着更好的体力、反应力和思考能力,到那时,好的身体就是巨大的优势。对于医院工作的人,我只能说抱歉,因为放开后,本来放在公共卫生的压力自然就转到你们临床的头上,你们没得选,所以也请那些将来患病的人,不要太难为医生护士。经济能不能好起来,需要全社会人共同努力,当然,也必然会有牺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