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

天赋取决于你针对特定领域有效时间的付出|林子超博客

 绝大多数所谓的“天赋”,我们其实应该这么来描述才对:天赋取决于你针对特定领域有效时间的付出。  用我自己来举例,10年前的我还在互联网公司当社畜,完全没想过自己今天会变成一个“老师”,也没想过自己会录这么多课程。  有朋友听我的课程,觉得我声音还挺好听,也有朋友说过感觉我讲课有天赋。

实际上大家知道么,我做课程这些年,录制了3000+个音频、视频,这什么概念,就是最近10年,我每天,注意是每天,都会录制一段5-10分钟的音频或者视频。这事儿干了10年了。  现在我回看我第一次录音频的源文件,那声音简直太屎了,又磕巴,又紧张,又毫无语气的说话巨快(当然现在也快,但那时候感觉跟不喘气似的,听的人都要噎过去了),练了这么多年,才录音频听着有点顺耳了。 

 哪里有什么天赋啊,其实背后都是枯燥和重复做支撑呢。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说的这事儿就是,不要纠结于“找天赋”,找不到的。天赋的真相,更多时候是磨出来的,练出来的。  就是上面说过的那句话,其实应该这么来描述天赋:天赋取决于你针对特定领域有效时间的付出。  多行动,多尝试,多磨练,自然会“找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