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健康和快乐,其他都是选择

健康和快乐,其他都是选择。

我在比较年轻的时候,也是把挣钱当成是至高目标的,认为很显然,挣到钱了,就能有这样那样的生活,然后我就幸福了。

大概从我的21岁大学毕业,到31、32岁左右,我都持有这个态度。10年真不短啊。

后来我有了一个非常巨大的转变,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态度,即,我跟大家说的,快乐和健康是至高重要的,其他都是服务这俩事儿的。

我在这10年完成的,是在大公司、小公司都待过,做过最底层的职位,当过中层,也当过总监(虽然管的人巨少),然后也自己开公司了5年。

我在不断达成财富目标的过程中,我自己的体感是,虽然钱挣到一些,但是身体和心情并不那么好。

这时候我也读到了很多大佬的传记和关注了一些大佬的动态,比如那个抑郁的张朝阳

就是差不多到了10年的时候,我终于有意识停下来思考的。就像是把那个越转越快,越转越盲目的,就像是陀螺一样的自己,给停下来一样。

当我停下来,我马上就悟了,大概是,我的经历和知识支撑我能感受到这一点了,就是:我明白,就算我再有钱,也没法非常自在,非常快乐。而我要的是快乐不是吗。这就本末倒置了。

所以我就把那个指引我前进的北极星给彻底换锚了。

之前是朝着发展和挣钱去的,现在北极星是健康和快乐。这北极星不一样,会导致每天的行为完全不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