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最近丧中有乐,失中有得

 作者:游子离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62327821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丧中有乐,失中有得。

首先说失去的,两年亏光了利润后(140万),又浮亏了本金(50万)。投资从15年到现在的成果与本金荡然无存。

这在一般家庭是灭顶之灾,但是我本来就是剩下30万本金(后来亏得只剩12万)做起来的。

知友说我飘了,看以前的回答。的确很多东西事情都是认知不到,罪有应得。而且自己还没有搞明白,就教别人,又贪嗔痴疑,错过很多机会却踩中很多陷阱,熬不过低谷挨打又割肉。结果可想而知。

总之亏得很惨,犯了各种错误。显示自己的人性的弱点与各种贪婪恐惧。

证明了自己脱离纪律,即使有一点认识,也只是个凡夫俗子,该犯的错误一个不少。

但是也有得,我明确了自己为何不能发财,自己为何怀才不遇。明白了自己许多弱点。

性格上的,心理上的,基因上的。自以为是,怨天尤人,心理脆弱,知行不一,浮躁狂妄,孤僻清高,不肯吃苦却想走捷径,情绪不稳,好高骛远,性格脆弱,好为人师,易折难安。轻锐峻急。

我独自一人生活,已经一年多。再没有恐惧或者孤独,寂寞感伤,或者对于家人的埋怨,怒气,而是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可以应对,并且还能抚慰别人。

所谓人与事物不会伤害到你,伤害你的,只是你对于人与事物的看法。

不过走到这个投资低谷。或许你们不信,我每天睡得熟,吃得香,而且情绪变得深沉,稳定,反而真正好好读了不少书~不全是投资书。

更多是名人传记,历史。心理学,哲学,兵法什么的。贪婪的从早读到图书馆下班。进入一种心流。

看完了原著之后去搜别人的看法加以验证。


突然对于自性,人性,认识,有了一个非常深的顿悟。许多东西,原来郁结于胸的沉渣怨气,豁然开朗,思维虽然说还没有圆融吧,至少已经贯通。不再纠结。

觉得什么样的意见,我都能领悟到其中有利,有益的一面。

也在某种意义上找到了自己再成长的办法,与空间。明白了自己的一部分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