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明事理能让人活得清醒,敞亮,通透

 偏执的要生儿子,以至于荒废一生的事业。而要生儿子这个观念,来源于我的外婆,她没生出儿子,外公在外面生了一个,因此外婆从小给我母亲洗脑要生儿子。  我的母亲,一生都在捍卫这个错误的观念,并且她并不觉得这是错的。  而明事理,辨是非,就是要觉察自身的过错,身边人的过错,加以指出,改正。慢慢把自己修到正道上来。  所以我们很多时候穷,源自于没有自觉。也就是没有从灵魂上觉察自身的缺陷,以及思维,思想上的缺陷。在错误的观念里,越陷越深。  那么,明事理就能发财吗?  也不是!明事理能让人活得清醒,敞亮,通透。财运看命数,但个人的修行,有助于我们提高人生的下限,且更容易从命运的磋磨中,解脱出来。  我先生常和我讲,君子之泽,五世而斩,我们创造再大的财富,百年过后子孙也不一定能守得住。况且我们自己都是学命理的,明白财是流动的这个道理,哪怕豪门望族,有几个挨过百年的?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几千年来,唯一不变的只有道理,先学做人,再学做事。这一生哪怕平平无奇,或者经历挫折,或者富贵显荣,最终真正能影响子孙,能荫庇子孙的是父母对子女的言传身教。  如果你想从你这里开始,家族拥有兴旺的希望,那么你必须先正己身,正视自己的所作所为,修正自己的行为,思想。不是一味的善,一味的付出,而是修智慧,从自己遇到的每件事中,分析出其中的道理,对错。  所谓有理走遍天下,哪怕你再穷,只要说出的话有理有据,思想正直,修养高,任何人都要高看你一眼。  我当初做生意的时候,也只有20几岁,能在50多岁的甲方领导面前说得上话,靠的就是一个理字。  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