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一个人最基本的智商体现,是知道现阶段自己最应该做什么|林子超博客

 我高中老师,战绩特辉煌。  教出好几个省状元。  包括我们那届,不但文科省状元是他班的,他亲儿子同年考了理科全省第二。  他曾经说过,他最烦一句话:“这孩子很聪明,就是贪玩”  他说,一个人最基本的智商体现,是知道现阶段自己最应该做什么。  所以“聪明”孩子,应该是目标明确的孩子。  换句话说,所谓的“聪明但不学习”的孩子,根本连“聪明”及格线都没到。  —————看评论有感而发—————  智慧、智商、聪明、小聪明,完全不是一回事。

  这个老师讲话特别一针见血,基本不讲什么客套话,我们可能是相处几年习惯了,再加上后来毕业经历得多,所以对老师的扎心言论只剩下感慨。  但显然有些人还是接受不了这种一针见血式的言论。  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  但你不能要求我,要求我认同你们的观点。  按你们说的,中途退学的大学生是普遍现象,聪明人上到高中就会觉醒对教育制度的反抗,洗脚妹月薪过万各个都是巅峰,一线城市和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资源是没有区别的………  

越听你们说这些,我越觉得老师说得对。  ——————————————  还有…我也就是有感而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