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我国灵活就业人员 规模已达2亿人|林子超博客

1、去年3月数据统计,我国灵活就业人员 规模已达2亿人。

最早叫待业,后来叫自主创业 ,如今又换了,叫灵活就业,汉语果然是门不断进化的语言。只要不说shi ye,就没有

shi ye人员。

2、以前打工的人即使被裁,很容易去小公司找到工作。而疫情以来,很多小公司已经没了……

3、有的养猪企业直接裁员70%,还不给补贴,就是直接逼你走。

4、双减,教培直接全没了,只有大的培训机构才有补偿。小机构,有的老板直接跑路,连员工工资都没发。

5、去年快递、外卖行业,有大批人员流入,还有一堆女外卖员了,以前根本没有。

6、经济下行,点外卖的人也少了,送外卖也不好做,晚上去一个商场吃饭,看到门口有好多外卖员聚在一起等单子,

这在以前都很少见的。

7、疫情以来,旅游业的导游,很多都失业了。

8、去年下半年,地产界纷纷掀起了裁员潮,还有恒大的暴雷,影响很大。

9、一些实体店铺贴着转让/出售,一直空着。

10、经济确实不景气,看看考研考公考编的人数就知道,所有人都挤破头进国家单位,可见……

11、超市收银员 。12-14小时。有夜班。每周休一天。没有其他。月薪3500其他全没有。坐标帝都。昨天我看贴的

小广告。今天就招到人了。

12、高校辅导员 招聘不到10个名额,收到将近700份研究生简历,其中还有个别博士。

13、一位知乎朋友的自述:我觉得现在的就业形势真的很恶劣。我是今年的毕业生,现在因为疫情,无奈在家做论

文,等答辩。算是失业吧!我们这届内卷真的很严重,之前大多数人在图书馆拼命抢位置学习。考研人数达到453万,

考公考编300万,总共一千万毕业生。

现在疫情刚好严重,我们学校的学生连宿舍都出不去,谈什么招聘找工作啊,因为疫情百分之八十的学生没有去实

习,学校说不签三方协议不给毕业证。今年要23岁了,准备毕业,连找工作都出不去,说真的这个社会真的难,买房

买车几百万,彩礼30万,我都不知道怎么得到这些钱,感觉钱刮大风吹来的,还是说我们这种人不配结婚不配有房有

车,或者说这个世界有钱人很多,除我之外吗?对年轻人真的是压力很大。

14、每天看简历,都能看出人间悲剧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