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链接交换|林子超博客

 我至今依然沿用在SEO界有超过10年历史的链接交换方式。

10年前做SEO的网站,一般在网站底部导航有一个“友情链接”入口,点击进去能看到一个命名为“友情链接”的页面,上面罗列了所有和这个网站做了链接交换的站点,其中有不少站点不是同一个行业的,纯粹是为了交换而做。这种老方法在现在的环境下,不仅不会起到提升排名的作用,还有被谷歌惩罚的风险。

因此我做了一些改良,在网站的blog上写了一篇名为 "Top websites for XX (行业相关的话题)”的文章,罗列了这个行业一些顶尖的、没有直接竞争关系、对用户来说真的有用的站点。然后拿着这篇文章,去找我们这个行业网站上有“resource”页面的站长,和他们提出链接交换。这是我实践过成功率非常高、同样能够有效地促进SEO排名的一种谷歌外链建设方法。

而且我在这篇隐藏了链接交换真实身份的博客文章里还充分发挥了我SEO的长处,把website for xx的关键字做上去了,还有不少站长主动联系上我做链接交换。

再次特别强调一下我改良的链接交换法的两个注意点:

  • 不要直接表明链接交换的身份;
  • 相关度:交换的站点一定要跟你的业务所在的行业相关。


作者:昕昕点灯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50364407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