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广告投放是一个压力大没周末都要工作加班的岗位吗?|林子超博客

 你的那些听闻,应该是来自做乙方的投手。做甲方周末要看广告账户这点也是真的,但不至于手机不离手、微信要秒回,而且账户跑稳定后, 周末更多就只是做异常监控。  我一直都是做甲方。我是这样想的:不管是甲方还是乙方,对于广告投放这个工作来说,压力更多是因为ROI低或者在满足ROI的前提下消耗不理想带来的,而不是高强度的加班。对于乙方来说,可能还会有来自和甲方客户的沟通。  如果你很想从事广告投放,同时又不想让工作长期影响到你的生活,那建议你可以考虑选择甲方的公司。  但也要做好承压的心理准备和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因为广告投放就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它的效果考核也很直接让你无法找借口回避。先是熟练掌握投放技巧就要经过大量的学习和实战;有时候不出单问题可能不是出在投放上,而是在产品或者网站购物体验,但你需要去推动解决这些问题;还有更糟糕的是账户被封等等。  我在做广告投放的头三个月,每天下班后几乎都不刷手机,看了完整的谷歌官方教程和同步实操、以及补充看了谷歌广告投相关书籍。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看账户,再去洗漱,如果看到出单效果不理想,上班路上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周六日也不出去玩,不是领导要求加班,而是自己没把事做好也没心思。三个月后投放熟练了很多,出单也逐渐上升,压力也开始缓解了,工作和生活也恢复平衡。现在周末以及长假外出,笔记本电脑还是不离身,成了一种习惯了。  

最后想和你分享一本书:克劳德•霍普金斯的《科学的广告+我的广告生涯》。他在书中讲到,按日历算,他在广告行业其实只有35年,但是他认为自己度过了70个年头,因为按照他的工作时长和工作量算,他是在一年当两年在过。我当时看到这里真的是有深深被触动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