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知道“定位”的秘密的人,万事顺风顺水|林子超博客

 人的一生很短暂。要早一点给自己定位。知道“定位”的秘密的人,万事顺风顺水,反之,走一步算一步,对一生毫无计划的人,等于白活。

   我虽明此理,但很惭愧,一直没有完全找准自己定位。这真是一件可羞可耻的事情。我对自己很认真,觉得不能虚度一生。尤其是各种俗情、俗务,对我的安静存在极不尊重,令我更深一层地领悟了祖师爷说的“如入粪坑,亟思出离”。我热爱吾国的文化,但一看到周遭的同胞,饭局、电梯、家居、旅行、追悼会……,几乎任何场合,都要叽叽喳喳,从不肯静那怕一碗茶的功夫,就不得不想起农村生活:粪坑里的蛆,时时扭曲,一刻也不肯消停。——面对圣贤,我们真要长跪不起。   

    很想突破各种障碍,但力量不够。没说的,自己戒定的功夫,做得不好。

   得好好参一参,佛陀讲的“串习力”!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