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轻信他人言

 作者:EMWF nil21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659352/answer/266647415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经历一:轻信他人言(此人无主观恶意),直接使用他人建议作为决策,导致几乎死亡。省略决策过程或没有独立对他的信息和自己的决策会产生的后果进行思考分析,导致我再多一两秒钟就死亡。从此之后,我不计成本地捍卫对自身言行思想的100%最终控制权,不管外部世界怎么试图影响我,在独立思考的前提下如果我选择采纳了或被它们影响了,最终做出了决策那我就是那个要为决策产生的结果100%负责的人,即使最差的结果是死亡。

这个事件造成了我强烈/不容侵犯/不被渗透的绝对独立的极高密度的主体意识。同时死亡对我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逐渐更为实际可感知以及具象,我也逐渐对它失去了大部分的由于未知以及无法理性分析所造成的神秘化倾向和恐惧(包括能最终归因到死亡的所有类型恐惧与不安)。


经历二:至爱的背叛。抛弃主流的主观唯心的以混乱的感觉和情绪为核心所构建的爱情叙事/性别叙事/对于雌性图腾的虚假文学艺术加工。重新结合社科理论与理性/客观/逻辑化/准确量化的实践反馈去纠错和修正认知偏差,得到一个基于人的动物性和潜意识去理解雌性的言行思想动机以及心理/情绪/感觉的产生和发展的理论模型,并进一步延伸重构了对人和所有人际关系的理解。

这个事件造成的契机,解决了我几乎所有涉及到人和社会关系的内耗/痛苦,重塑了世界观方法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