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做跨境电商生意实际就是地理信息差的套利|林子超博客

 我偶尔出去演讲的时候也经常有对新手卖家说的一句:“做利润率太低的生意,抗风险能力极差”


如果能听得进去的,应该在开始做跨境电商的时候就要意识到该换个维度去切这个市场。


说到人才市场内卷,我印象最深就是之前招聘FB广告投手的时候,一位只有不到两年经验的,上来开口就是20K起的底薪~ 我说你简历上也没看到有什么特殊的成绩,为什么要价这么高。


好家伙,他直接给我来了句:“市场就是这个价”


现在深圳连人才市场都乱成一锅粥了。从业者也很多很浮躁的,不是想着专心研究技能来提升自己,而是想着通过跳槽来增加薪酬。


所以,那天我在和几个朋友在聊天的时候都一致觉得:深圳目前这种环境还真的不太适合刚起步的跨境电商创业公司


现在我身边已经不少朋友在长沙、南京等地方去开公司,深圳这边只留一个办事处、运营部都搬去二三线城市。


虽然深圳这边很多大佬,什么坂田五虎之类的!但是我们从整个中国出海品牌来看,真正稳扎稳打的我只看到Shein和Anker,还有很多小众品牌做的非常不错的,但他们都不在深圳


再加上近几年,深圳这边不少跨境电商公司倒闭的倒闭、裁员的裁员。我觉得深圳的跨境电商卖家们真的要审视下现在的情况了。


之前朋友和我说的很在理,做跨境电商生意实际就是地理信息差的套利。套利就是为了赚钱,如果这样钱都赚不到,那还做个卵。

来自 daniel SE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