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一件事情决定去做的时候,应该去专注|林子超博客

 你人生中太晚明白的道理是什么?


我感觉在人生中明白的太晚的道理就是对于一件事情决定去做的时候,应该去专注,不应该人云亦云,也不应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但是这个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在有些时刻却显得很难,因为在外面的花花世界,属于人生的诱惑真的是很多很多,并且在你年轻的时候,你真的很难能够抵制住这些诱惑。

因为他们看似你招手就能够得到,因为他们看着花团锦簇,看着雍容华贵,但是当你真正的想去触碰的时候,却发现它只是一个虚幻的泡沫,你不断的向其靠近靠近,最后却发现你倾尽一生似乎也无法企及,以至于到最后你追悔莫及,却发现一切都无法回去了。

人们在年轻的时候总是以为属于自我的时间很多,可以尽情的去折腾属于自己的人生,但是我们不知道属于自我的好的光阴就那么的几天,就那么的一些日子,如果有时候真的失去了就是失去了,而在许多的时刻一个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也是在你年轻的时候,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能够克制自己,管住自己,那么若是将来你再想要能够寻求改变便会很难很难,,因为一个人的行为习惯真的是很难改变的,除非你真的有很大的决心,但是大多数人之前没有,现在也不可能会有。

所以说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都走相同的道路,甚至有许多的人在同时刻都走那一条道路,但是为什么一些人却成功了,而另一些人却是没有的成功呢?为什么他们都走同样的道路,但是却能够产生天差地别的结果呢?

人的第1步比较难做的事情,就是找到属于自我生活的存在感、幸福感,也可以说是自己一生从事的事业;而人的第2步需要做的就是在你了找到了自己要做的事情之后,能否沉静下属于自我的心,然后全心的去研究、去探索,能否拒绝掉属于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而能够长时间耐得住寂寞。

或许在你在此过程中,你可能会错失到许多看似繁华的东西,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够走过去,你会发现之前出现在你眼前的种种皆是虚化的泡沫,而你所做的一切,也都将是值得的。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暮年回首,都不曾后悔、叹息,都不曾虚度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