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成年人的友谊包含着强烈的功利目的|林子超博客

 成年人的友谊包含着强烈的功利目的,情感意味淡薄。

我创过业,攒了点小钱,人到中年,对以前的工作内容感到厌倦,寻求转行。找到我一个要好的朋友,他承诺帮我向某家公司负责人引介一下,说是引介,其实也就几句话的事情,但他一直没有说,按照他以前的做法,是打算让这件事不了了之,权当没有发生。

期间我问过他,他没有答复。直到一两个月后,他突然跟我联系,事情办了。他无比热情,那段时间我们聊了很多,到最后,他提出要借钱买房。

还有一位,几年前问我借钱,不多,我借了。后面几年我求他办两件事,是人托人的事,他全部都推了,说的很无奈,无非是自己如何帮不了。我想也无所谓,大家有时间可以一起吃个饭,但他也推了。

实际生活就是这样,别人愿意跟你交往,可能就是图你点什么;当你身上没什么可图的,可能没人愿意帮你,也没人愿意与你交往,就算你之前帮助过他们。

我想,如果不是我兜里有点零钱,大概在这个年龄是没有朋友的。

所以,天真的我也看开了,可能只有当我们一无所有时,才能找到真正的朋友,那是我们的青少年时代。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5256729/answer/220967735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