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滴水石穿、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底层如何破局?|林子超博客

 1.因为急于改变命运,所以遇到了无数的高人,跟无数的高人学习过,终于能踏踏实实卖油条了。10年前,我在街上卖油条浮躁,10年后,交了100万的学费后,我卖油条,不浮躁了。


“曾国藩曾经告诫晚辈说:“穷经必专一经,不可泛骛。”基于此,他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读书方法:“一句不通,不看下句;今日不通,明日再读;今年不精,明年再读。”一本书不读完,曾国藩绝不会翻开第二本书去读。初读这段话,我不以为然,等我年龄大了,遇到的人多了,才知道这句话的含金量有多大。

科二,我学车时,有个老人天天练倒库。他说他练倒库,达到啥境界就不练了,倒100次,进100次。我们都笑他二,考科二时,他满分通过。他说他一个动作做不到100分,永远不会考虑下个动作。科一到科四,他全是满分。这个老人是做生意的,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开超市,年收入大概在30万左右。人家比周边的村民赚钱多,人家的小道道就是一个动作做不到满分,我不学下个动作。

现在我让大家学视频剪辑,视频剪辑有8个软件(DAVINCI+COLOR+AVID+EDIUS+MOTION+FINALCUTPRO+AFTEREFFECTS+PREMIERE)。一个软件打不通,不学下个软件。这8个软件都学会了,可以轻轻松松去上班,或轻轻松松当老师。就怕大家浮躁,大家一浮躁,所有的能量都消失了。

现在我年龄越大,越意识到专注到底有多恐惧。

这8个软件,大家学会了,彻底学会了,可以轻轻松松找到一份工作,白天跟老板干,晚上复制老板,赚钱最快的方式之一就是零距离复制老板。这句话我天天写,很多人以为他懂了。要是你真懂了,就会踏踏实实把一个技术学透,而不是天天跟着我要项目。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出了校门就不创业,不靠谱呀。

最靠谱的事儿,就是先学一个技术。

技术学会了,去找一个工作。

我们能帮老板赚100万,我们出来自己给自己干,就能赚1000万。

开始我是打工,每天可以帮老板做到30万的流水,老板每月给我2万的工资。

我自己出来干,每月轻轻松松能搞到5万多。

要是不跟老板打工,我都不知道怎么做推广怎么做运营。

赚钱之道,不需要我们多厉害。

只需要我们遇到一个人,吃掉一个人。遇到一个技术,吃掉一个技术。

2.不能浮躁,一浮躁就想走捷径,一走捷径就会被割韭菜。年赚10万要多久?在兜里有10万闲钱的前提下,必须循环一年才能达到此标准。话要往小里说,事要往深里做。千万不要放大自己的欲望,谁放大自己的欲望谁就会死于浮夸死于泡沫……

远离那些吹嘘年赚百万或千万的圈子,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韭菜,就是普普通通的接盘侠,我们就顺着传统文化路线走,踏踏实实研究自己手上盈利的项目就行了。循环的点多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懂什么,会什么……

自己年赚百万没有?没有,所以不要进年赚百万的圈子;自己年赚千万没有?没有,所以不要进年赚千万的圈子。自己在什么层次,就选择什么圈子。

3.人人浮躁,我就沉淀。人人沉淀,我就深挖一口井,习惯性以慢打快,静水流深。赚钱这玩意儿,只会越来越垂直,以前咱是懂的多,机会多。现在是咱吃透一个卖点,才有机会赚钱。或者说吃透一个人,才有机会赚钱。

赚钱就是跟时间做朋友。

跟时间做朋友的本质是什么?

长期持有量变质变规律。

什么是量变质变规律,我不解释。

我试着用几个成语或诗歌搞定(现代诗歌,我不用了,丢不起那人)。

滴水石穿、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铁杵成针、聚沙成塔、水涨船高、情深不寿、物极必反、绳锯木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聚少成多;积小致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弩马十驾,功在不舍。

宝剑锋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四十年来画竹枝,日间挥写夜间思。冗繁削尽留清瘦,画到生时是熟时。

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

写到这儿,老生常谈。

你还浮躁吗?

公众号:大师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