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

从反面思考和行动,是一个有效办法

 从反面思考和行动,是一个有效办法。  即:我可能在每个人生阶段都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快乐,也不会非常清楚应该做什么,那我就全力避免让自己不快乐的事就好了。如果避免了不快乐的事情,那么自然就会快乐。  因为这么想这么做,难度更小,实现快乐和幸福的确定性会更高。  简单列一下,今天我就跟大家一切列一列,我想过做过什么事情会让自己“过上痛苦的人生”,那么这些事情,就应该是特别注意,尤其重视,全力避免的事情,万不可马虎:  1.因为不注重身体检查,有啥大毛病没在初期就及时发现,从而让自己发现问题是已经无法挽回;  2.长期职业生涯问题不去思考,推脱,拖延就会在一个狭小,甚至是错误的局部瞎混,让自己从35岁或者40岁起就过上非常被动,非常逼仄的人生,从而让自己过上长期痛苦的人生;  3.选错了另一半,还生出来了塞不回去的孩子,然后你带着孩子分开这段关系,也是艰难,你受委屈维系这段关系,也是艰难,怎么选都是错,人生就fuck了。  4.如果我在老年的时候回顾自己的一生,我只是不断的重复自己,我把太多的时间用于工作,没有时间和家人,朋友,妻子,孩子聚在一起,我没有属于自己的回忆,那么我会非常痛苦。  5.因为借贷,加杠杆,导致自己因为某次投资失败一夜回到解放前。于是过上了痛苦的人生。要明白的是,做一件事情好处很大,概率也很大,但是一旦失败,会让自己输个彻底,这样的选择不要做;  6.和别人合伙,对方是一个不正直,不靠谱,人品有问题的人,这样的人可能会爆掉,从而波及到自己,这种东西完全无法预料,而这种“爆掉”一旦出现会让自己很惨,那么从一开始就不要和人品有问题的人合作。  7.人在获得基本的生存条件之后,和一个人幸福度大小最相关的一件事,就是和最紧密的身边的人的关系,所以有意识学习关系的知识,是很重要的努力方向;  8.要离开差劲的环境,差劲的关系,因为这不止会让自己的精神世界爆掉,而且还会让自己的身体分泌不正常的激素从而导致自己身体机能出问题影响自己的长期健康。(人在紧张愤怒的时候,身体会变成战斗状态,激素分泌会变化,会让四肢充血,身体机能停摆,长期处在紧张焦虑中,会让身体变差)  9.如果我一辈子就没能活出自己,一直在面具下颤颤巍巍做人,强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那么我就会非常痛苦;  10.不做运动,身体僵硬,小毛病不断,走路走不动,吃吃不动,身体疼痛,容易劳累,生命质量低下,会让我非常痛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