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袭击者已被处理

 作者:影遁者


睡不着写个回答吧,这事情从发酵开始关注,基本现在看可以尘埃落定了,但是这里面有很多我觉得有意思的点。

第一先是这位up尾随质问前老总(这里采信公司发布的公告,相信公司就算再愚蠢也不至于离职多久都搞不明白),那么公司的确有权阻止其进入尾随,严重点直接报警都没问题。

第二段已被up删除的视频为其与人力主管电话沟通,认为自己是顶罪被开的。这段主要内容为up和人力主管就加班调休问题进行争论,主管明确说明未经许可的加班单位不予承认,up坚持认为是加班应当调休,但是公司拒绝履行,他因为被员工投诉所以离职。(这一点和公司公告相符)

第三段说自己被打在验伤。

第四段说明袭击者已被处理。

这里最好玩的一个点,这位up为何不走标准流程劳动仲裁-起诉?我虽然能大概估计出原因,就是公司利用内部制度构造了完整的体系,这up起诉必败,只能采取这种方式试图维权。而想拿到能赢得部分,怕是需要内部人协助,但是内部人协助100%会暴露(毕竟能拿到这些的必然是行政部财务部,乃至该公司如果有安保部门的话也算,这样私下协助他的人一天都用不了就得被查出来),判多少赔偿这个协助的…搞不好这就是泄露商业秘密的涉案金额,把自己送进去了。

其次好玩的点,这公司也是忒不理智情况下发的那个公告…以我的观点那不是承认打人者与自己有关系?说写这个的傻我觉得都多余。

再一个有意思的点,打人抢手机删视频这事,做的下品了,颇有黑社会的味道了。

最后一点,这公司不厚道是板上钉钉的,但是其内部制度完全是在合法手段下的精彩处理(除了最后打人这点)值得深思,甚至如有机会我倒是想拜读下这家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设计的相当有水准。


对于打工人来说我认为这件事的警示无非几点:

好好研究内部制度和法律千万别想当然,要留证据就在职时候留别到最后啥都没有。离职一定第一时间去劳动仲裁或者起诉,间隔一段时间的话其实风险很大,离开的越久你手里留存的东西作为证据价值越低。保存好出勤记录,打卡记录,银行流水社保记录,劳动合同必须要。对于加班一定要注意保存相关证据形成证据链,有这些东西法律会保护你的。

最后祝打工人兄弟姐妹都能获得应有的待遇,愿无良资本家都应受到法律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