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少研究别人,多提升自己|林子超博客

 “我越来越觉得你想要做成什么事情,或者想要得到什么东西,你就按部就班,按自己该做的,安静点也用点心,渴求别那么强烈,慢慢的一段时间后,水到渠成是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但你要是特别心急特别用力手忙脚乱,最后往往什么都得不到,还搞得一团糟,真的,生活就是这样,特别用力就特别容易疲惫,当你所有执念的东西发自内心不在意时,好像一切都会如约而至,当你真放下之后,会发现一切都在朝你期待的方向发展。所以慢慢来吧,一切都会变好的。  无论你活成什么样子,都有人说三道四,这个世界我们都只来一次,吃想吃的饭,见想见的人,看喜欢的风景,做喜欢的事。少研究别人,多提升自己。  大器晚成也好,永远到不了山顶也罢,但一定要快乐和真诚,没有什么大不了,这个世界上总要允许普通人的存在。”  上面是我一直存在备忘录里的一段话,用来警醒自己生活有时候不要“太用力”,也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曾经我一直被周围灌输只有努力就能得到一切的思想,没有达到就说明我还不够努力。  所以我曾经学习学到吐血,练琴练到满手血泡,我想要拼尽全力去得到我想要的那个东西。  可是真的没有一件事情如我所愿。于是慢慢的陷入了无尽的怀疑和焦虑之中,

每天问自己:是不是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好?我以后还能干什么?  可最近,我发现任何事情好像都有它发生的道理,都有两面性。  就比如当年拼命没考上的研究生,现在认识到自己真的不适合那个专业。当年错过的人,却让我遇见现在更想要珍惜的人。当年没有去到的城市,让我领略到了现在的风景......  有些失败,现在看来是及时止损。  而我原来执念太深,只是死死盯住了一个目标,只要没有得到它,我就认为自己是失败的,而忽略了周围一切的美好。

  就像周国平曾说过的一段话:  

“如果你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一件事上,那件事多么小也会被无限放大,仿佛是天大的事。那么,调转你的视线吧,去看人间的百态,历史的变迁,宇宙的广袤,再回头看那件事,你就会发现它多么微不足道了。让你的心灵活在一个广阔的世界上,你就不会死在一件小事上了。可悲的是,死在一件小事上的人何其多也。 ”  焦虑时,少和自己对话,放下自己的执念,别太用力,多向外看看,做自己该做的,虽然我们不会什么都得到,但也不会什么都得不到,慢慢来吧,一切都会变好的!  最后,如果对你有所启发,记得点个赞,希望我们都能够更轻松的活着,一起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