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选择大于努力|林子超博客

作者:蒋晖

1、思考创业的风口在哪里


要想出来创业,首先你得有脑子,不能看什么行业容易做、人多就一窝蜂涌上去。创业的第一步,你要思考好你将在哪个领域获得成功。所以学会看风口、抓住机遇至关重要。

我常常说选择大于努力,就是这个道理。

我创业这些年,抓住的机会,大多数都是渠道型风口。

因为选择了互联网,互联网本身就是渠道的变革。我所卖的大多数产品都不是多创新的产品。基本上从2009年开始,最重要的渠道变革的机会我都抓住了。

2009,最值得做的互联网渠道就是SEO,免费获得百度的精准流量。这个阶段,我通过SEO卖了很多很多种产品,包括:保健品、广告、本地服务、儿童教育产品等等。

2012,淘宝的渠道风口,我也抓住了,卖过保险柜,珠宝,内衣,女装。那个时候淘宝是非常好做的。

2013,京东的渠道风口。京东刚刚开始做开放平台,所以非常好做。我们卖过海参,乐器,家居产品。

2014,微信的渠道风口。投资了一家连锁饺子店,一家微信购物平台,卖海产品的电商公司。

2015,微博的渠道风口。我开始在微博上分享电商知识,成为了30多万粉丝的电商大V。2017年成为微博影响力电商自媒体,到目前为止105w粉丝。

2018年抖音红利,不算是最早玩的,但是执行力很强,目前90w左右粉丝。

2、思考如何搭建生意上的人脉

创业成功只有50%是靠自己,剩下一半靠兄弟。这话其实很有道理。

出来“混”过程中,需要走的弯路太多太多了。

但是其实你走的弯路,别人100%都走过,唯一的问题是:你能不能遇到经历过的人。

只有你认识的高手越多,遇到这种能解决问题的人概率才大。


另一方面,商业高手的眼光都很独到,我们经常互相帮助对方发现机会。我们发现的大多数机会,不是自己在家想的,而都是聊着聊出来的。

分享一点我参加社群是怎么获得经验的,因为我的成长跟社群的关系非常大。

2009年,我知道互联网是未来,但是我无从下手。当时的市场上一堆骗子培训,但是总能学到东西。

我加了一个培训,就在群里面分享其他我在别的培训学到的东西。每次都能赢得好多人加我,然后这些人私下给我讲他们会的东西。这让我知道了有百度seo这个东西。对方告诉我,他一天赚一万。

这对当时的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他是卖假包的,我看了他的网站,果然,搜索“lv”,他排第一... ...

虽然他干的这种活儿,但是我明白了seo的价值。然后我就找到seowhy学习seo,当时是口碑最好的seo培训。


在这个培训参加后,我又积极参加这个培训的线下活动,认识了C,后来成了我公司的合伙人,虽然我们最终因为价值观问题分家。但是c带我上了华商书院,带我建立了企业家思维。

3、思考如何管理打下的江山

人们常说打江山容易守江难。

好不容易创业成功,要是自己一不留神疏于管理,把公司开倒闭了,真的是人间惨剧。

所以要学会顺应时势,懂得变通,不断创新进步。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玩过的创新:

1)10年前在PC互联网时代,我靠了一招把自己变成了红人,就是写电子书。我当时自己有一个博客,记录我的互联网创业每天的心得。我想推广这个博客,所以电子书起名《互联网月赚一万秘籍》,然后书一开始告诉大家,把这本书上传5个QQ群,就给你下一册。结果几万个群里面传播了这本书,给我持续带来了流量,最终我的博客里面每本电子书下载量百万册。这招唯一的问题是,天天有群主来骂我,说我派了海军骚扰他们,这个玩法后来玩的人效果就不好了。

2):我10年前第一桶金是这么赚的,学了SEO,但是我自认为我的水平不高。看着同学做减肥网站的有5个,我想完蛋,他们都厉害我拼不过他们。我就优化一些长词语,测试一下自己的能力就好。所以把“减肥产品排行榜”“最好的减肥产品”,这些关键词优化到百度第一页。结果,同学的减肥网站一万流量不赚钱,这个网站一天1000流量,一年给我赚了30万。让我明白了,词语的价值比词语的数量更加重要。后来我做电商也延续了这个思想:找准词语,找准产品,利润比销售额重要

以上这些都是是思考能力给我带来的红利。

其次,行动力


大多数想创业的朋友,缺钱,缺好货,缺人脉,缺经验。

这些东西躺在家里是得不到的,同样也不是像题主这样看出来的。

但凡获得成功的人,无一不是行动力一流的人。

1、信念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其实完全取决于信念。我在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有一个信念,就是我一定会做成一些事情,哪怕花的时间再晚。后来虽然几年都没有挣钱,也没有失去这个希望。后来我明白了做生意成功要学方法,接着就去学习很多别人成功的一些经验和逻辑。出来创业会遇到无数的问题,如果没有对自己绝对的信念,中间太容易放弃。千万不要有试试看的思维。

2、学习作为一个成功人士,需要时时为自己充电。在创业这么多年里,我看了几百本商业的书,包括第一次创业失败的两三年。当然,看了这些书不会让你成功,而是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你的判断力,判断力是商业的基本功。肚子里有货才不会慌。

3、勇气创业可以看做是一种冒险者的游戏,但并不是我们所有人都有这种冒险精神。有人可能有足够的闲钱创一把,赢了就赚,输了也不在乎这些钱,甚至还可能选择再来一次。也有人只是希望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过个平淡的小日子,你也不能说他不幸福。甚至有人可能拿着自己为数不多的钱做生意,结果失败,一家老小一下子生活无依无靠,这也是对家庭的不负责。所以创业也是一种心态,第一次创业失败率很高,很多人需要善于吸取经验锲而不舍才能成功,看过我创业故事的人就知道,我曾经失败过多次。创业本来就难,大多数人是不会一次成功的,失败是正常事件,但要有坚持的毅力,总结优化的能力。以上都是我的经验总结,至于题主,我觉得第一步还是要“看”明白你的老板为什么能当你老板才对。

3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2. I invested $1,000 worth of bitcoins and got a returns of $14,000 worth of bitcoins within fourteen business working days.
    Why wasting your time looking for a loan? When there is an opportunity for you to invest with $1,000 worth of bitcoins and get a returns of $14,000 worth of bitcoins within fourteen business working days. Contact him via: (davidryer69@gmail.com) now, He's a good trader and he works with a good and reputable company where they recover lost funds from gambling and those so called fake brokers for clients, for more information if interested on how you can earn big with just a little amount and also recover your lost funds from gambling and also those so called fake brokers. Contact him with the Email above.

    回复删除
  3. Hack into pay pal accounts, blogs,professional hacking into institutional servers-keylogging -University grades changing / Admin(staff) account hack -Access/Password (Facebook, Instagram, bbm,Skype, snap chat, twitter, badoo, Word Press,zoosk, various blogs, icloud, apple accounts etc.)-You can also learn some basic shit you wouldn't think you'd need on your everyday basis but find out how important and helpful they really are. use random credit cards to shop online, hack iphones, tap into your friends cal and monitor conversations, email and text message interception

    Contact :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