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29家公司涉及800亿美元国际SEO市场深度解读

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很多人认为SEO这个行业已经日薄西山,尤其是国内SEO行业在百度的引领下逐渐没落。但相反海外数字营销市场,或者说在谷歌SEO引领下的SEO市场,是否存在更多的市场机遇呢. 下面我将通过大量案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国际SEO市场。

下面是我对29家公司涉及800亿美元国际SEO市场深度解读

下面我要提到的公司,可能很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当然也有一些名不经传的公司,你可能听都没听过,但这些公司仍然大赚特赚,但不要诧异这就是国际数字营销市场的魅力。

所以你可能会通过这篇文章了解到像SEMRush,Moz或 Yext等知名SEO品牌的一些“内幕”。

或者我们可以在一些公司培训业务客单价的基础上,通过他们Facebook私密群组的规模,不难预估出像backlinko这样的公司本身的盈利情况。

不过我在这里并不是想去暴露任何公司的财务状况,而只是想通过解构细分市场,去发现更多的市场机遇。当然我也不会把国际上所有涉及SEO业务的公司都分析一遍,因为如果把所有代理商都加入进来的话,那将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这篇文章的真正目的是通过发现这些公司的盈利模式,从而给于我们启发。




1. Credo (数字营销人才匹配) – $32,000美金/月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看到Credo的创始人John Doherty从负责Hotpads(Zillow的一个部门)的市场团队开始一路走来,到创立Credo。他发现数字营销人才匹配服务的本质,就是通过严格审查,来筛选出优质的人才资源,并匹配给对应的数字营销公司。其实有点类似于我们国内的网易严选,不同是Credo是数字营销人才的严选。

几个月前,在接受Indie Hackers采访时,John透露,Credo每月的收入约为25000美元,2017年的总收入为356000美元。

当然Credo不只是推荐SEO的人才,他们的服务涵盖了整个数字营销领域,包括PPC投放,Facebook广告投放等,而SEO只是让我对他们引起注意的主要焦点。

另外John私下和我透露,他现在每月在该网站上收入约32000美元

2. http://iPinternet.net(内部媒体投放平台)$39,000美金利润/月



ipinternet把自己描述为”一家只提供高质量SEO媒体投放的公司”,我相信很多人看到ipinternet可能比较惊讶,因为他们最早是一家跨国传媒集团内部的SEO媒体投放平台,只提供服务给内部使用,所以即使是国际SEO圈子里的人也很少听过这家公司。

但近年来他们一直在筹备服务的对外开放。除了其他跨国传媒集团的合作,他们也打算开拓一些大众市场(主要针对数字营销服务商)。

我和他们的创始人Saiful比较熟,近期他透露目前公司每月有近3.9万美金的利润。

我相信如果后面他们正式对外开放将会有难以估计的增长,所以我的团队最近在和他们谈代理的事情,希望他们开放中国市场。

3. Nightwarch(SEO软件平台)-$40000美元/月



首先抛开Nightwatch的服务,他们的网站设计,是我看到最酷的。几个月前Nightwatch的创始人Alijaz,透露了他们的网站每月可以收35000美元,不过最新的消息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了$40000美金每个月。

4. NinjaOutreach(Email联络工具)-50000美元/月



NinjaOutreach是一个比较有趣的公司,虽然我这里有他们详细到每一分钟收入的数据,但他们不希望这些数据透露出去,所以我也不会这里去透露这个数字。

我经常跟他们开玩笑,你们公司要对市面上99%的guest post自动发送邮件负责,但是这不只是一个玩笑。在outreach这个领域,Ninja Outreach是有这样的影响力的。

不管怎么,他们的联合创始人Dave Schneider在IndieHackers上曾透露过他们每月有50000美元的利润。

5.Serpstat(SEO软件服务)-840000美元/年



Serpstat是一家100%的乌克兰公司,他们把自己描述成目前市面上增长最快的SEO和内容营销工具提供商。

他们的网站2017年12月单月就已经达到了70000美金的利润,而就在来年的1月他们的利润上升到了88000美元,增长可以说是非常迅速。

而最近一个与Nathan Latka的访谈中,创始人Artem分享了很多关于Serpstat是怎样在这个已经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度了解一下。

6.RankScience (SEO A/B测试) – $80000 美金/月



在最早的访谈中RankScience的创始人,讲述了他做SEO顾问开始到创办了RankScience一路走来的心励路程。

RankScience主要提供的是一种SEO的A/B测试,通过不同页面内容的设置,来看他们直接的区别,从而提高网站整体的自然搜索的效果。

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市场,而且就目前而言也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

7.Growth Machine (SEO内容营销服务) – $85,000美金/月.



大概2年前吧,即使我混迹国际SEO圈子这么久,也根本不知道谁是Nat Eliason。不过2年前他的公司Growth Machine也根本没有成立。但是现在他们只用了1年时间就赚到了数百万美金

我现在的一个潜在客户就是Nat现在的客户,当然我们之间并没有竞争关系。但就是因为这样我知道和他们合作主要客户是哪些,以及为什么他们能达到这样一个利润。

http://8.Rankings.io (SEO for Lawyers) – $210万美金利润/年



我记得之前开私密微信群经常教一些朋友如何在细分市场深耕SEO,而Chris Dreyer的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列子。

他的公司是2013年建立的,前年的时候,在一个世界5000强为主题的访谈中,Chris透露他们目前有20个员工,每年可以产生近210万美元的利润。

他们通过和CSB的深度合作,深度了他们所有的案例,使他们获得的更多的客户。而最近他们通过CSB获得了一个价值17.94万美金的单子。

当然也是因为创始人Chris在国际SEO的圈子里还是比较有名的,最后祝愿他越来越好

9.gShift (SEO软件服务) – $2-5百万美金利润/年



要不是Moz的创始人Rand Fishkin几年前在他的推特上提到了gShift.我可能现在都不知道这家公司。不过幸运的是尽管这家公司如此低调,但他们并没有去故意隐瞒他们的利润。

gShift把自己定位成一家SEO内容润色平台,他们是一家加拿大公司,并且还获得了加拿大500强公司奖,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显示gShift每年有近2百到5百万美元的利润。

他们很开心去分享这样的成绩,这也就是为什么可以找到很多有关他们的新闻通稿,所以我也不吝啬的在这里分享这些数据。

10.RankWatch (SEO软件服务) – $230万美金利润/年



RankWatch目前有30名全职雇员,而2018年每个月都有18万美元的利润进账。

而平均每一个客户在他们的网站上花近125美元,去获得一些有价值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涉及到排名,外链以及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等。

他们的官网上显示他们现在有涉及25个国家25000多个活跃用户,而就在前段时间他们说目前他们有1500个试用用户,但我不确定这些数字是怎么来的,因为在他们的网站上并没有显示提供免费的试用服务。

不管怎样,我还是很惊讶像iProspect这样国际的4A公司也在他们的客户列表中,这可能侧面的印证了他们在做一项正确的事业。

11.Linkdex (SEO软件服务) – $286万美金利润/年



就在2016年的年中自诩是最专业的SEO工具平台的Linkdex被ScribbleLive收购,但当时并没有通过媒体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不过我们知道大概的范围在150万美金左右

而最近的消息显示,Linkdex每年有286万美金的利润收入,虽然Lindex官方并没有确定数据的准确性,但在最近的报告里,这一数据被证实还是非常准确的

为什么我要提到Linkdex,因为就在2018年的6月份他们再一次被Authoritas收购。

不过这次我并没有找到有关任何Authoritas收购金额的信息,不过对我个人而言,我对类似的公司是非常感兴趣的,尤其是他们还获得了2018欧洲的搜索奖。

12.Authority Labs (排名监控服务) – $300万美金利润/年



就在2017年4月份的时候,Authority Labs的创始人Eric Siu在一个访谈中透露,Authority Labs每年的利润可以达到300万美金。

他们的软件,最主要的核心功能就是监控排名,目前他们有2000多名付费客户,而他们公司只有4名成员。

虽然我和Eric Siu并不熟,但我非常喜欢那些只专注于一个领域的公司。

13.PlumberSEO (SEO以及网站设计服务) – $330万美金利润/年



如果你读了我上面有关http://Rankings.io的描述,你应该知道我非常喜欢谈论专注于提供SEO服务领域的公司,那么下面我要解释另一个我的“最爱”:http://PlumberSEO.net

这又是一个案例说明,即使你没有.com的域名,你的公司一样可以成功。如果你是国际SEO圈子里的人应该很容易理解这个梗。

根据http://Inc.com的数据,2017年PlumberSEO的利润达到了330万美金,而3年的增长率达到了78%之高。

就像http://ipinternet.net一样,让我怀疑.net后缀的公司是不是都很挑客户,因为他们只服务有限的客户,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成交率非常的高。

14.BuzzSumo (内容分析平台) – $45万美金/月



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把BuzzSumo分类为SEO品牌,但是这个品牌在SEO内容构思,媒体联络这些和SEO相关的领域里实在是太有名了。

当然找到BuzzSumo的盈利数据并不难,但我想了解的不止于此。

幸运的是,Brandwatch的创始人Giles Palmer收购了BuzzSumo之后在2017年10月他透露了BuzzSumo每月可以产生45万美金的收入

当然Brandwatch背后的故事就更加有趣了,他们非常专注于社交媒体领域。而且每年有5千万的营收,不过我在这里就不深入展开了。

15.Link Research Tools (SEO外链分析) – $500万美金/年



Christoph Cemper 在国际SEO圈子是很有趣的一个存在,他本人的名气要远低于他创建的一个外链调研工具Link Research Tools.

在2017年7月的一个与Grant Cardone的访谈中,Christoph透露他的公司每年有近500万美金的利润。

大概更有趣的是,他提到这些利润,只来自于他的195名付费客户。也就是说他平均每个客户的价值在25000美金/年。

16. StoneTemple (SEO&内容营销服务) – $920万美金利润/年



你或许没有听过一家叫StoneTemple的公司,但如果你经常混迹于国际SEO的圈子,那你一定听过他的创始人Eric Enge.

就在2017年,世界5000强的数据中,StoneTemple2017年的利润达到了920万美元。

在这之后我们可能很难知道他的财务数据,因为就在2018年的7月StoneTemple被Perficient收购了。

17.ThirdDoorMedia (SEO新闻&会议服务) – $940万美金利润/年



虽然目前已知关于Thirddoormedia的经营数据可能比较久了,不过我觉既然要深挖国际SEO这个领域,ThirdDoorMedia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如果你了解国际SEO的圈子你可能知道他们旗下的媒体像Search Engine Land,Marketing Land,以及他们的SEO会议品牌SMX等

创始人Danny Sullivan在2015年曾透露ThirdDoorMedia一年的利润有近940万美金,更有趣的是他本人现在在谷歌工作。

当然这个数字现在远不止这么少,因为在最近的3年里他们都已每年53%的速度增长。

18.The Hoth (外链服务) – $1040万美金利润/年



他们有一自己的一批狂热的粉丝以及大量的批评者不满意他们的服务,但是不管怎样有一点是可以确定无误,那就是The Hoth绝对是一个销售好手。

Hoth是一家2010年创办的公司,但在他创办不久后被Next Net Media收购了,而这家公司同时还拥有http://Backinks.com的网站。

就在2018年的1月他们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他们的销售额每月可以达到100万美金。而就在最近世界5000强的报告中显示,The Hoth2017年的利润是1040万美金。

19.ChatMeter (本地SEO服务) – $1000万美金利润/年



创始人之一的Chatmeter曾在Linkedin上解释ChatMeter创建是为了帮助那些当地的零售企业和代理商增加他们的利润。

而在最近的一个与Nathan Latka ,Chatmeter和 Collin Holmes的访谈中透露到他们的公司每月要花费8万美金在付费广告上,但是这些广告帮助他们产生每年近1000万美金的利润。

20.StatusLabs (SEO名誉管理) – $1040万美金利润/年



StatusLabs公司曾透露在2017年他们整年的利润有1040万美金,他们经历了3年近245%的增长。

而他们的主要客户是一些政治家,企业老板,以及一些知名运动员等。

21.Go Local Interactive (本地SEO服务) – $1210万美金利润/年



Go Local Interactive自诩他们自己为一个全案数字营销服务商,但是当你浏览他们的网站时,可以看到排到前三的CTA按钮都和SEO有关,那么不用怀疑了Go Local Interactive绝对是一家以SEO为核心的公司。

在2017年的时候Go Local Interactive透露一整年的利润有近1210万美金。

现在他们已经是第二年上榜世界5000强公司榜了,而他们仅有47名员工。

22.Ayima (SEO&数字营销服务) – $1800万美金利润/年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每一个季度都要向投资者公开财务报表,我这里透露的数据来自于SEK(Ayima的创始故乡Swedish Kroner)。

他们2018年Q1的利润在450万美金左右。

23.Moz (SEO软件服务) – $4100万美金利润/年



Moz 毫无疑问在国际SEO圈子里早已是名声在外,不只是他们制作的大量视频内容,以及他们对自身运营的极高透明度,都让人钦佩。

当然这样的透明度也包括他们的财务板块,根据Moz的报告透露他们在2017年一整年有近4100万美金的利润,而现在每年的增速也有近11%。

他们的创始人Rand Fishkin已经离开了Moz,他现在创办了另一家公司,并且已经获得了130万美金的投资,希望他可以复制自己成功。

24.Ahrefs (SEO软件服务) – 预估:$4000万-5000万美金利润/年



其实在接下来的的内容中我不想做过多的评价。

因为像Ahrefs和SEMRush这样的品牌,在国际SEO的圈子里几乎是人人皆知了,当然MOZ也是经常被一起提起的品牌。

我知道我现在要透露的数字可能会低于大家心里预期,Moz的创始人曾预估过Ahrefs每年有近4000到8000万美元的利润

我很荣幸,之前给Ahrefs做过一些私活,所以我和他们公司应该说是非常亲近,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拿到任何Ahrefs的财务数据。(我当时并没有问他们,可能如果我问了他们会很乐意的告诉我)

在他们的主页上你可以看到每周有多少人试用他们的产品,基于这些数字也许可以用来做一个大胆的预估,而预估的结果我觉得最接近的答案应该在千万美金左右,当然对于这样级别的公司可能并不会觉得很多。

25.SoloSEO (SEO工具&软件服务) – $4800万美金利润/年



即使是国际SEO圈子里的老司机也会很惊讶在这个列表上看到SoloSEO这个公司,因为没人能想到这么民不经传的公司,居然有这么高的利润。

它也是我除了http://ipinternet.net之外最惊讶的一个,所以我非常感兴趣他们是如何做到如此低调的。

其实SoloSEO的大部分的客户来自于服务器提供商,他们的合作模式是以增值服务的形式和服务器购买进行打包销售。

而SoloSEO会付给他们的合作伙伴近50%-60%的返点。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为何如此的低调。

我估计看完这篇文章的一些SEO服务商,可能也会去找一些服务器提供商来合作。

26.BrightEdge (SEO&内容营销服务) – $5000+万美金利润/年



对我个人而言并不是很喜欢BrightEdge,因为在4年前,BrightEdge就因为侵犯了Searchmetrics的一些SEO相关专利而打官司到现在。

当然,抛开我个人的情感因素,BrightEdge提供的了一种很多公司都会乐意付钱的服务,他们把自己描述成“提升SEO转化和内容营销的专家”,当然除了这些他们也有很多自己的大客户。

他们最新的资料已经很难找到了,但是通过他们2014年公司的简历可以看到当年的利润达到了4010万美金。另外通过2015年的一个访谈知道他们的利润超过了5000万美金。而经过数年的成长,BrightEdge已经有400名雇员和近每年8000万美金的利润。

27.SEMRush (SEO软件服务) – 预估:$6000万-7000万美金利润/年



就像Ahrefs一样 SEMRush对自己的财务数据非常的保密,从他们的公益新闻中看到他们在全世界有近2百万的粉丝,而实际情况因为不会多过这个数字。

28.Yext – $1亿7千2百万美金利润/年



可能很多人不觉得Yext是一家SEO公司,但是他们提供的12项个解决方案中有7个是专注在SEO的。

当然他们的核心业务还是本地化SEO服务。他可能是目前盈利最高的SEO公司,他们2018年的利润达到了1.7亿美金,而他们一年的纯利润竟然有1.26亿美金。

而最近这一年他们的目标是2.26亿美金。

29.其他

因为还有很多公司并没有对外透露他们的任何财务信息,所以这篇文章里面还有很多我很喜欢当然也非常知名的一些SEO品牌我没有提到。我把他们列在下面:

当然如果你在下面任何一家公司工作,也欢迎你分享他们的数据给我。我会很乐意把这些他们补充到这篇文章里。

Majestic

Raven Tools

Searchmetrics

Ryte

Botify

Semper Plugins

WebCEO

Conductor

最后:

根据Search Engine Land的预测在2020年的时候,SEO市场的规模会达到近800亿美金。

只是美国市场,并且只专注于SEO服务的市场规模。

上面我们提到的公司可能只是在国际SEO圈子里的一部分成功的案例,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这些有丰厚利润的公司都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产品或者服务

在这个行业里,很多公司在持续的转型,就像Moz一样在最一开始是做SEO咨询服务的。

最后,在创作这篇文章前,我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所以我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人,可以在这个市场找到更多的机遇,并有所行动。而不只是看到别人的成功故事。

1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