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曾亮客座文章|林子超博客

客座文章是我在做类似ponbee.com这种英文内容网站时最主要的内容推广模式。
客座文章能给我带来的好处主要是:
  1. 相关话题网站的高质量外链,来提升搜索流量获取(最主要目的)
  2. 文章发布网站给我带来高质量相关兴趣流量(你可能不信,量非常少)
  3. 给我网站的社交账号增加曝光和粉丝(也不多,靠这个得饿死)
当然,这是基于搜索的内容推广模式,强调一个长期的好处和被动的流量和收入。
更为主动的以流量获取为目的的内容推广则可以解决短期流量获取和数据测试的问题。这种快速流量获取并盈利的话题呢,我们后面再讨论,还是回到今天的正题。

我每个月都在做大量的客座文章发布工作,当然,是在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允许范围内。
流程大概是:寻找可以发布文章的机会;写信联系对方网站;沟通并得到对方的文章发布许可;文章写作;沟通并修改文章以确保最终发布。
本周是我成果比较丰硕的一周,共有6篇客座文章上线了,它们是:
  1. brazen.com
  2. stevenaitchison.co.uk
  3. trans4mind.com
  4. lucidpress.com
  5. beliefnet.com
  6. sivanaspirit.com
你如果借助工具去看一下这些网站,会发现它们都是数据很好的高质量网站。我现在的思路就是聚焦在“做更少,但是更好的客座文章”上面。数量不是问题,只要坚持去做,一个月,半年,一年,三年,只会越积累越多。我个人的极限值是每个月能做10-15个像这种高质量的客座博文,对此,我很满意。并且,坚持就是胜利。
我有3个坚持了3-5年的网站,它们每天的搜索流量在5-20万之间,是每天。我有成功经验,并且知道规律,因此,做这些事不过就是已经内化成本能的daily routine而已。
那么,我们今天的故事就发生在最后一个网站sivanaspirit.com上面。

第一步:种善因

之前,我在finerminds.com上发布了一篇客座文章,它是:

第二步:得善果

sivanaspirit.com的博客编辑看到这篇文章后,顺着作者简介里的ponbee.com网站链接就找到并联系了我:
好嘛,我在不断找寻新的高质量相关网站去做客座博文,而这里是人家主动邀请我们去写,一拍即合。
那么,你要如何判断自己到底要不要接受呢?
因为,我们自己去找网站,也是有标准的。毕竟,每一篇客座文章的成功发布,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笔投资。要么,自己花时间去写,要么外包找写手来写。我们自然想要把这笔投资花在有更好回报的网站上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要考虑哪一些方面。

因素一:网站相关性

Ponbee.com是一个关于self growth,happy life,success等主题的网站。不管从SEO还是流量获取的角度,对方的网站跟我们的话题相关性和重合度越高越好,我们的底线肯定是至少有一些重合度。
sivanaspirit.com其实是一个电商网站,专卖healing,就是心灵创伤治愈系的衣服和首饰之类的。切的是一个细分市场,这个也是值得我们国内做跨境电商的人可以借鉴的,做好小而美也挺好。
对方邀请我写作的地方其实是它的博客区:blog.sivanaspirit.com。这样的缺点一般在于,其主要流量都是去到网站的商业区,即首页,产品页面之类的商业属性页面,到文章这种内容性页面上的会比较少,到我们网站的流量就更是少得可怜了。你看它博客文章评论很少,互动也不多,可以做一个直观的判断来印证。所以,要是以流量获取为目的,我们可以直接拒绝。
不过,如我所说,我的第一目的是以外链为主要形式的SEO价值。那么,其实我和对方的网站是有一定的重合度的,我们都在写鸡汤文,所以,没毛病,可以上。

因素二:网站的SEO价值

  • 给到外部网站的链接是否为dofollow
应该说明的是nofollow也许也有点好处,但绝对不多,我个人倾向于忽略不计。因此,你让我花这么大力气却只得到nofollow,我肯定不干。只有一种情况我才可能去做,那就是对方可以给我带来很多流量,但这个站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通过安装seoquake这个插件,然后把标注nofollow的选项勾上,如果链接上出现中间一条横线,一般为nofollow,你可以通过右键网页,查看源代码的方式进行确认。
  • 借助工具查看网站的SEO数据
安装moz toolbar,可以看到此站的DA值和PA值属于中等质量的网站,ok,nice to have,DA值30以下的我一般不考虑。
用付费版的ahrefs去看它的主要数据,外链来源网站数量,每月的搜索流量数量都还可以,符合一个中等质量网站的应有表现,可以搞。

OK,既然确定它可以搞,那么下一步是什么?
当然是回信了,我还直接进行了文章标题的推荐,看对方喜欢哪个还是都不喜欢,要重新推荐。
这样可以快速推进事情到下一步,因为对方已经无需运营了,直接上即可。
那么,剩下的事情就是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邮件来回和跟进,到最后文章发布即可。

那么,从这个案例中,你还可以学到什么呢?
  • 关于外链获取
在你文章写作之时,记得在正文中至少加入一条链接到你网站的相关话题文章。即便有些编辑不允许在正文中加入外部链接或者删除掉了你的链接,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有一种默契,就是我给你写了免费的文章,就给我留条链吧,日后好相见。
当然,作者简介也是由你提供的。一般我会做2条链接,一条到网站首页,一条到我网站上的另外一篇文章。这样,一篇客座文章发下来,最理想状况下,我可以获得3条外链,哪怕都是来自一个域名,也是非常好的情况。
  • 获得免费文章的方法
我们反过来,通过以上分析。你可以知道一个有经验的站长是如何去判断客座文章机会的。等你的内容站有了一定的积累后,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去外面邀请别的作者来你的网站写作,那么你就可以获得免费的好文章了。包括邮件模板你都有了,呵呵。
希望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帮助。

2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2. I can’t say much but with my experience through divorce, I had no one until I met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online then I contacted him, surprisingly he helped me hack into my partner's phone and all hi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and i can now access everything and even documented and printed stuffs to show as evidence , now I’m happy with my kids and working for Riches. I hope this helps anyone in need.

    Thanks.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