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秽迹金刚咒|林子超博客

秽迹金刚咒,念满一万遍,就等同于入坛受了灌顶,没有盗法罪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大力金刚手菩萨 

南无大忿怒秽迹明王 

南无摩醯首羅天王 

秽迹金刚,应称“除秽金刚”,即“大力威怒金刚”,梵文 Vajra Krodha Mahābala Ucchu?ma, 全称大力威怒金刚乌刍史么。 
唐代《希麟音义》五曰:“乌枢瑟摩,或云乌刍摩沙,此云秽迹,旧翻为不净洁,皆讹。新翻为除秽,忿怒尊也。” 
慧琳国师解释说:唐云「大力」。以大悲力犹如炽火,烧除秽恶生死业缘,故名「大力」也。 
   
除秽金刚为「密教」及「禅宗」所奉祀的忿怒尊之一,为北方羯磨部的教令轮身,其字有「爆裂的声音」、「忿怒除秽」、「焚烧秽恶」的意思。 
此尊金刚又有“火首金刚”或“火头金刚”的称谓,寓意以火燃烧一切烦恼污秽而达清净之地。 
《大威力乌枢瑟摩明王经》:尔时薄伽梵金刚手菩萨摩诃萨。如师子顾作此瞻视唱如是言。大部多主我今说乌枢瑟摩秘密曼荼罗法。若暂闻者一切事业皆悉成就。不有非时夭横。但诸恶事皆不及身。毗那夜迦伺不得便。一切众生之所爱敬。一切怨敌常皆远离。一切密言皆得成验。诸金刚法任运当成。一切不祥即得解脱。一切吉庆常当加护。若持此明满十千遍。即同登坛具足灌顶。如遇明师之所传授。 
骨胶原:秽迹金刚咒,念满一万遍,就等同于入坛受了灌顶,所以没有盗法罪。 

此咒极为灵验,威力太大,故古代就被皇帝给禁了,字数还做了删减。 

根据明代莲池大师全集和藏密全集所写,唐密完整版的秽迹金刚咒应该是: 

嗡,毕滑古鲁,嘛哈八拉,很卢许,吻计吻,西摩尼微吉微,摩奴西,嗡,做急奴,呜色目,谷鲁,吽吽吽,呸呸呸呸呸,梭呵。 


秽迹金刚咒过于猛烈,所以每天最好同时加念大悲咒或度母咒。念了秽迹金刚咒不发怒的人可以不用念大悲咒或度母咒。 

格鲁传承七眼白度母咒: 
嗡,达惹,督达惹,督惹,梭哈。 

白度母咒功用略说:增长寿命和智慧,还有特别的慈悲。 

念咒应起慈悲心,不可起杀害心,否则反被咒伤。金刚忿怒是恨自己业障深重,用来快速的摧灭业障。不是用来伤害别人的。念咒的发心一定要先确定,否则反而越修脾气越大,请牢记不要起杀害心。 

杀害心嗔心多的人,就请多念度母咒,多拜佛,多放生。 

楞严经说火首金刚是特重于除灭淫欲的。故念此咒对灭淫很有效,最少要念十万遍。 

yc791022念的秽迹金刚咒念诵录音文件:http://pan.baidu.com/s/1jG81sW2 

这个要把电脑的音量开大些才能听得清楚。 

秽迹金刚的身形相貌:大威力烏芻瑟麼明王。大忿怒形。目赤色通身靘黑色。舉體焰起而有四臂。右上手執劍。次下罥索。左上打車棒。下三股叉。器仗上並焰起。 
秽迹金刚在佛经里说::世尊,若有眾生,多被諸惡鬼神之所惱亂,诵此咒者皆不能為害,永離苦難。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救療萬病者,誦上咒四十萬遍,見有病者治之有驗。無問淨與不淨隨意驅使,我當隨從滿一切願。 

我教过几百人专门念这个咒,反馈回来的信息是: 秽迹金刚咒对各种慢性病的疗效特别好,大概十几天就会有很明显的效果,每天最少念300遍。 

后面有人问:秽迹的种子字在修法上怎么用? 
答:可以多用手和纸抄写种子字,写多了,作用自然就明白了。 

又后补:这个帖子能写到现在这个样子,真的是特别不容易,乃是大家一齐念诵 秽迹金刚咒的效力,非我一人之功也,不敢贪之,故说明焉。 
【楞严经原文】乌刍瑟摩。于如来前。合掌顶礼佛之双足。而白佛言。我常先忆久远劫前。性多贪欲。有佛出世。名曰空王。说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观百骸四肢诸冷暖气。  【宣化上人浅释】乌刍瑟摩,译为火头,即火头金刚。他是护法神,佛说法时,护法神只能立,不能坐,所以他没有从座而起。他于佛前,拿掌顶礼佛足,对佛说:我回忆久远劫以前,性多贪欲,当时有空王佛出世,他告诉我:“多淫之人,生时为欲火所烧,死后再被业火所焚,故成为大猛火聚,不但烧去善根,并且烧灭智种。”又教我要遍观全身骨节及两手两足,在欲心未动前,是清凉的。欲念一动,就浑身发热。这证明欲念确实有如大猛火聚。我心生恐怖,就精进修观。 
  【原文】神光内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从是诸佛皆呼召我。名为火头。 
  【浅释】我就依教专心修观,觉得全身暖气炽盛,更增加我厌畏之心。厌畏心生,淫心顿灭,就成为正定。这一段神光,在内凝聚,把多淫之欲火,化成智慧之光,就得火光三昧。从此之后,十方诸佛,都叫我做火头金刚。 
  【原文】我以火光三昧力故。成阿罗汉。心发大愿。诸佛成道。我为力士。亲伏魔怨。
  【浅释】我用火光三昧之力来消灭诸漏,断除结缚,得入圆通而成大阿罗汉。我遂发大愿,所有诸佛成道,我做大力士,拥护佛法,亲自为诸佛制伏魔怨。 
  【原文】佛问圆通。我以谛观身心暖触。无碍流通。诸漏既销。生大宝焰。登无上觉。斯为第一。 
  【浅释】佛问哪一法门最圆通,我以观察身心的暖触,成为智慧光,烧尽惑业,故得无碍。再以神光智火,流贯十方,融通如来藏性,成就性火真空。性空真火,故能消灭诸漏,而得大宝炎的智光,即火光三昧,转凡成圣,登无上觉位。故认为专心一意来观察火大,最为第一。 
佛临涅盘时,有螺髻梵王跟千万亿众的天女共相娱乐,佛弟子们派了百千众的咒仙前往降伏螺髻梵王,可是咒仙们就被螺髻梵王娱乐之处那些「淫秽不净」之物给打败,各各犯咒而死。此时如来的左心化现了「除秽金刚」,后前往降伏,用手一指,那些「淫秽不净」立刻转化「清净」。由此可知除秽金刚咒具有降伏破坏淫秽之功。 
秽迹金刚(乌枢沙摩明王) 
乌枢沙摩明王(梵名Ucchusma),又作鸟刍沙摩明王、鸟枢瑟摩明王、鸟素沙摩明王;亦称秽迹金刚、火头金刚、不净金刚、受触金刚、秽积金刚、不坏金刚、除秽忿怒尊等。是密教及禅宗所奉祀的忿怒尊之一,为北方羯磨部的教令轮身。 
据《慧琳音义》卷三十六所载,此明王的本愿是啖尽一切的不净,具深净大悲,不避秽触,为救护众生,以如猛火般的大威光,烧除烦恼妄见、分别垢净生灭之心。由于具有转不净为清净之特德,故世间一切污秽垢浊皆不能使秽迹金刚咒失效。 
凡持诵此明王之神咒者,可得甚大功德,不但可以得到除病,敬爱,避难,受福,智慧,富贵,敌伏等大利益,更可防御枯木精,恶鬼,毒蛇等诸障碍,以上十法称为神变十大秘法,此外,尚有一特别功德,就是能变女胎为男胎,有一种叫乌刍沙摩明王变成男子法,传说日本在平安时代,不论帝王及贵族,均奉修甚广,崇德天皇诞生时,特命南胜坊僧正,严修此法,后果诞男婴,此即一例。 
依经中所说,释迦牟尼佛临入灭时,三千大千世界有无量百千万众的天龙八部、人、非人等,大家因佛陀快要入灭而哽咽啼泣悲恼,还有无量的诸天大众及释提桓因等也都来供养佛陀。这时只有螺髻梵王一人不来供养佛,而且与千万亿众的天女共相欲乐。 
于是百千众的咒仙前往收服螺髻梵王,结果百千众的咒仙去到螺髻梵王处,见到外围都以种种不净污秽物作为「城堑」,众咒仙们见此污秽物,各各犯咒而死。大众从未见过这事,于是又改驱策无量的金刚圣众持咒而往,结果七天之中,也没有一位金刚圣众能将螺髻梵王给降伏。大众见此情形,更加感到悲哀,而同说偈言: 
苦哉大圣尊,涅盘何太速?诸天犹决定,无人追唤得。痛哉天中天,涅盘如火灭。 
说完偈诵后,大众皆泣不成声。此时佛陀怜愍大众,即以神力,从佛的左心化现出一尊「秽迹金刚」,金刚力士立刻在众中从座而起说:「我有大神咒,能取彼螺髻梵王」。说完后,秽迹金刚即显现大神通,三千大千世界大地震动,天宫、龙宫及诸鬼神宫殿全都被金刚神力给摧伏崩落。然后腾空前往螺髻梵王住处后用手指一指,所有的「丑秽不净」立刻变为清净大地! 
秽迹金刚对螺髻梵王说:「你这大愚痴,佛陀欲入涅盘,你为何不去瞻仰佛陀?还与天女在此欲乐?」说完后,秽迹金刚以「金刚」之力,用指一指,螺髻梵王当下情欲消除、秽垢皆净,随即发菩提心与秽迹金刚同回佛涅盘之处。 
于是大众都赞叹:「秽迹金刚大力士,如何才有如是的大神力,能将螺髻梵王缚禁而来至于此?」秽迹金刚即说:「若有世间众生,被诸天恶魔一切外道所恼乱者,但诵我咒十万遍,我自现身,令一切有情,随意满足,永离贫穷,常令安乐」。 
还有念这咒之前要先发大愿,内容如下: 
南无我本师释迦牟尼佛,于如来灭后,受持此咒,誓度群生,令佛法不灭,久住于世。 
说完这个愿文后,秽迹金刚就说了「大圆满陀罗尼神咒秽迹真言」。 
以上是秽迹金刚示现的缘起,螺髻梵王后来被佛陀授记名为「清净光明佛」,而秽迹金刚亦名为「大权力士神王佛」。 
秽迹金刚咒的功德无量 
一般人持诵「秽迹金刚咒」的功德无量,因为神咒乃诸佛秘密真言,具有无量无边的功德,犹如虚空,不可尽数。 

白度母赞(宗峰法师译本,译于隆务寺) 
嗡救脱轮回达热母,以都达热救八难, 
都热能救众病苦,顶礼佛母救度母。 
端住白莲端,皎皎月垫上,金刚跏趺坐,顶礼胜施母。 
颜若净秋月,背依皓月轮,妙饰圆满饰,顶礼持优昙。 
二八妙龄身,诸佛皆为子,欲求咸遂满,顶礼尊度母。 
轮皎光亦皎,八辐八字明,遍转妙法-轮,顶礼具轮相。 
圣母救度母,如意增寿轮,祈祷天女尊,请息寿难障。 
一切病苦中,神力尊救护,胜共诸悉地,无余乞赐我。 
虔信圣母尊,念我恒如子,我于尊前祷,祈以悲钩摄。 
天女身月色,婀娜婉柔装,殊色映宝饰,美绸作裙裳。 
趺坐莲月端,双手二足具,一面舒怡笑,三世佛生母。 
我恒礼天女,成顶如意珠,于尊略申赞,我等行菩提, 
从今至成佛,违缘愿息灭,顺缘皆圆满。

3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2. I can’t say much but with my experience through divorce, I had no one until I met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online then I contacted him, surprisingly he helped me hack into my partner's phone and all hi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and i can now access everything and even documented and printed stuffs to show as evidence , now I’m happy with my kids and working for Riches. I hope this helps anyone in need.

    Thanks.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