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要远大于你觉得它对你的影响|林子超博客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要远大于你觉得它对你的影响

去年有一次在得到上听武志红的心理学时,他有一讲讲到在斯坦福有一位特别有名的心理学老师,在给学生上完一整年的心理学课程之后,会对他们说:
我们一学年的课程上完了,我相信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会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把一学年所学的课程又都还给我,但我希望你们能够永远记得这句话: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要远大于你觉得它对你的影响。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猛然想到以前在阿里巴巴全年销售冠军在游说老板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
一个老板整天跟十个农民在一起,一年之后,这个老板也就变成了农民。
一个农民整天跟十个老板在一起,一年之后,这个农民也就变成了老板。
这不正是一样的道理吗?
后来反观从小父亲教育我要永远跟比自己强的人玩,是多么智慧的一件事;虽然这会让我的成长无比痛苦,但却会让处于劣势的我,持续的向上努力。
而这种力量现在看来,不敢说比很多人要跑得快,但至少让我不至于过的特别差,可以不用太担心物质的去追求梦想。
也是在那段时间,我开始去反思自己身边的朋友圈,自己营造的环境是不是一个正向积极的环境?
未来我要去成为的那种人,我是不是应该先去认识他们,并跟他们成为朋友?
嗯,是的,我也确实这么去做了,效果确实非常的棒,让我对于即将要成为那样人的生活、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校准了我很多错误的认知。
这种影响带来力量,远大于我之前以为的那样。
嗯,你大概明白了,如果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从物理距离上接近他/她,这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
以上,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三个至关重要的大道理,想到我已没法回到9年前,给那个刚毕业的自己说了,就讲给看到这里的你吧,希望有所帮助

2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2. I can’t say much but with my experience through divorce, I had no one until I met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online then I contacted him, surprisingly he helped me hack into my partner's phone and all hi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and i can now access everything and even documented and printed stuffs to show as evidence , now I’m happy with my kids and working for Riches. I hope this helps anyone in need.

    Thanks.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