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选择大于努力|林子超博客


一、选择大于努力

9年拼搏,送你踏入社会至关重要的思维方法(好文收藏) 思考 心情感悟 IT职场 好文分享 第2张
2009年,我一毕业就进入到阿里巴巴工作,作为一名B2B的销售,那个时候阿里巴巴跟工厂/外贸公司合作一个客户是19800元/年,我们的底薪是2500块,拿到的提成是4%~9%,根据上个月的业绩来决定下个月的提成点数,底薪+提成就是每个月的工资。
说实话,我做的不好,基本上的业绩提成点数都在6%左右,也就是说每个月差不多有一万块钱的收入,我所在的金华区域,差不多可以算是全国收入排名前五的区域了,因为浙江永康是一个出口量极大的地方,有很多工厂和外贸公司。
也是因为这样,整个阿里巴巴B2B六千多个Sales里头,全国销售年度冠军经常出在我们区域。
在金华三线小城市,毕业第七个月全款买了辆车(都是借的),我觉得月收入一万,每天开车小蓝车去拜访客户,生活还是蛮不错的,因为我们经常接触的那些外贸业务员每个月才1500块工资。
不管是跟阿里的同事聊天,还是跟客户聊天,大家都觉得这样的生活蛮不错的。
后来外贸越来越难做,老板也在收缩推广开支,我的收入也越来越少,加上自己对于销售的厌倦,纠结了好久,终于还是决定离职了,(这段经历,也相当曲折,我都写在了这里了)中间经过一段简短的创业后,我北上京城,就职聚美优品。
2011年的聚美优品,还很小,一百人的规模,但已然让我开了很大的眼界:
公司做一次线上活动,一个销售没有,就可以做到80万的销售额!
要知道,阿里巴巴B2B也是电商,全部靠销售来拉客户,一单19800,一个区域(城市)100个销售,一天拼死拼活,差不多才做到80万的业绩。聚美优品一个销售都没有!
更可怕的是,第二月做活动,业绩就可以一天做到200万销售额!
9月份公司做一次更大力度的活动,结果直接导致爆仓了,所有人都去仓库包包裹!
当时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特别触动我。怎么可以这么厉害啊,一个销售都没有,太神奇了。
有次新员工入职培训,HR喊我过去讲下来聚美的工作感受,我就说了2011年9月4日聚美优品第一次爆仓,销售额那么大,对比阿里的人肉销售,对我来说是有多么的震撼。可能是真的很震撼我,讲的在台下听我分享的陈欧和戴雨森眼睛润润的。
也是那次,我才知道这个幕后的高手是聚美优品负责活动的两个产品经理,一个负责前台,一个负责后台。据说他们的工资有两万一个月,还有很多期权。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产品经理这个词,原来不出去跑客户,不去签单收款,一个月可以拿这么高的工资,还有很多的期权,要是折算下来怎么也得三四万一个月吧。
要知道,在阿里巴巴客户最好的区域,拥有最好的客户资源,业绩第一名的销售,除了年底的大战外,常规每月的收入差不多也就这个数吧。
当时特别震撼我,我觉得这个岗位好棒。
要知道,这收入,在我以前是完全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了。(还是自己太怂)
后来,我就走了很多弯路,花了五个多月的时间,在另外一个公司成为了一名产品经理。
从起薪6000到税前30000,我用了差不多五年的时间。
当然如果我没有犯二,没有傻逼的话,一些公司的期权折现也绝对收入丰厚;为年少无知买了很多单,但好在一直努力。
去年我做了一个决定,打算去做另外一件事。然后收入就从三万增长到另外一个数量级了,这个变化,我差不多用了1年时间。
这两次薪水的越级跳跃,让我充分认识到一个观点就是:
限制我们的,不是傲慢,而是无知。
在阿里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坐上了火箭,其实我是在步行;做上产品经理后,我觉得我是坐上了火箭,其实我是在骑自行车;现在做的事情,我觉得我是做上了火箭,其实我是在骑摩托车。
而通过这次做的这个事情,更让我觉得,还有更好的通道,只是我自己没有找到而已。
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寻找就是了。
也许这个寻找会很费时间,也许会精疲力尽,但我知道肯定是有的,只是自己花的精力还不够而已。
我也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大家: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多看看一些新兴行业,「选择真的大于努力」,也许你以为你现在的公司工作已经很好了,但其实可能只是一些行业的起点。

2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2. I can’t say much but with my experience through divorce, I had no one until I met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online then I contacted him, surprisingly he helped me hack into my partner's phone and all hi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and i can now access everything and even documented and printed stuffs to show as evidence , now I’m happy with my kids and working for Riches. I hope this helps anyone in need.

    Thanks.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