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亚马逊运营岗的一天|林子超博客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9143486/answer/2159147008

90年,男,住龙华观澜,职业亚马逊运营岗。

早上六点半闹钟响起,按掉。

躺床上,听会儿音频或者看段视频,强化一下英语。

7点起床,倒腾做饭,料理下前天下班回家顺路到超市买好的菜,大致半个小时能做好,保温盒带到公司充当午餐。

7点半洗澡,祛除身上的油烟。洗澡省事,我洗澡一般不超过10分钟(相信大部分男士也和我一样)。

7点50出门等公家,走路三四分钟就到公交站,坐到公司只需要15分钟即可。

公司八点半上班,开机看下店铺情况,统计销量数据、查看广告近况、回复站内信息、留意补发货情况以及及时跟进工厂的订单生产进度,安排好出货。

下午的话事务相对就不那么固定,我属于进入公司比较早的一批员工,公司部门发展到后面,承担起了部分的管理职能。月初的话相对忙碌,需要统计各店铺业绩情况,主要是收入和支出两块,然后给到财务合计计算提成,月初还有一些报税,跟税代机构核对一下应缴税额。偶尔有人过来面试也需要作为面试官去应对。其他时间也会选品,编辑产品下单表、制作产品卖点文案、活动广告引流等等运营需要做的常规性事务。

公司6点下班,我没怎么加过班,一般6点十几分就走了。回到家六点半这样子,换一下衣服和鞋子到河边跑步。跑步跑半个小时,五公里左右,然后做压腿、高抬腿、俯卧撑和引体向上,这一系列下来会花个半小时。

晚八点多回到家,休息一会儿洗澡。晚上基本没吃过米饭,一般吃点水果对付过去,体重常年保持在65公斤。

曾经谈过两段恋爱,第一段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大概初恋都难以善终吧,我们同样逃不开这魔咒,谈了半年潦草收场。第二段谈了三个月,对方前男友微信找到我,说了一些事,遂卒。单身至今。

现在生活基本处于无欲无求的佛系状态,嗯,其实也不能说无欲无求,工作方面,钱还是想赚的,只是如果赚钱的前提是以牺牲身体为代价,包括放弃晚上的运动多加班啥的,或许能让收入更上一层台阶,但是实现收入成倍的增长是不太可能了。而且,一个公司就像一个系统在运转,不同岗位的员工就好像这个系统里面的一个零部件,系统能维持得多久以及运转得多快多么有效率,不是依靠一两颗出众的零件,起码得保证没有劣质品存在,所以,光我努力是不够的,在加班边际效应不明显的情况下自然是选择不加班。其实来说,我们这一行加班的情况还是蛮长见的,行业里曾经作为领头羊的某公司大佬就说过"在深圳不加班你来深圳干嘛",只不过现如今大浪淘尽之后,大佬以及大佬所在的公司已经身陷困境,听闻讨债者络绎不绝。也不知当初他那般意气风发的时候可曾预料到今日之局。

深圳对自己来说,适合生存,但不适合生活。生存只需要一份工作,而生活,房子是绕不开的话题。以自己的条件,是万难买得起深圳的房子的,就算掏空家底勉强上车,背负的月供也犹如悬在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一样,让人惶恐不安如履薄冰。把所有的积蓄投入在房产上面,相当于没有了防范其它风险的能力,只能祈求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己工作顺利、无灾无病、家人安康。凡有大笔支出,必要谨慎衡量,可以预见的未来,生活质量定会进一步降低。这些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不仅为我,也为我的父母家人。我们兄妹三人上学,从小学至大学,已经掏尽了家底,不能再为了自己不切实际的梦让父母背上本不属于他们背负的包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