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海外网站站内优化|林子超博客

 作者:Dreamann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409586532

1 网站url 检查

其实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做了301重定向,页面还是跳转到原来的页面,我问了很多人,最后采取了一个资深同行的建议,找公司的技术在Shopify后台改代码,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

2. 网站问题排查

我通过scream frog这个工具爬到我们网站目前总共有三千多个页面,但是通过google search console发现我们网站被排除了二千多个页面,其中以产品页和博客页面居多!通过我后来对网站产品页面和博客页面的分析,发现这2块的确做的很不好!同时发现网站有接近200个404页面,我目前已经给100个页面做了301重定向!还发现一些页面空空如也,把这些空页面都删除了。

3.产品页面优化

我发现网站产品页面有很多重复的内容,例如每一个产品页面都有一模一样的why us版块,这在谷歌眼里是非常不友好的,会造成谷歌不收录你的页面,于是我把产品页面的why us这个版块都删除了!我还发现网站产品页面排版非常不好看,图片很小等问题,产品页面优化比较推荐Gempage这个插件,我在上家公司时就是用的这个插件做页面优化,不过最近它被封了,听说11月才回来!所以我们产品页面现在还没有定下最终优化方案,等插件回来,统一做。

4.博客优化

我们网站博客从19年就开始写了,但是写的感觉不咋的,我通过视频课程学习,学到了一个曝光点击对称法,分享给大家!我们可以通过google search console导出网站曝光量前50的页面,曝光量从高到低排序,找出高曝光量但低点击率的页面或是博客,先对这些页面进行深度优化,一个月二个月后我们再来看下效果。

5.聚合页面SEO description优化

我通过插件检测到网站很多聚合页面是没有SEO description的,然后就统一做了下聚合页面SEO description优化,不过需要几天后,才能在搜索引擎上看到更新。

由于等下要去练瑜伽了,今天独立站站内优化就分享到这里,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