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做谷歌SEO,用哪个CMS来建站好?

 作者:昕昕点灯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65265539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我的建议:以满足业务需求为前提,选择国外流行的建站CMS。

下面将结合我所在的三家公司的SEO经历来展开说说我为什么会这样建议。

我的第一家公司是自己搭建的静态网站。SEO做得比较早,在CMS还不够强大和流行的早期,自建静态站点对SEO非常友好。加上产品SKU不多,也不需要有太多的动态交互。在这家公司, 我们还搭建了WordPress博客做内容站来引流到业务站。

第二家公司用的CMS是Drupal。公司在选择Drupal时,完全没有考虑过SEO是否友好,更多是因为Drupal能够满足业务所需的一个重要功能开发。

第三家公司(现公司)用的CMS是Mangento。以前用的是自己开发的站点,但所需开发人力多,且一些网站前端和后端的功能开发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切换到Mangento。

它们在选择CMS时的共同点都是首要考虑是否能满足业务需求 - 前端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后端有利于开发和维护。

那会不会满足了业务需求,但牺牲了SEO性能?

不管是自己搭建的网站,还是用了Drupal、Mangento、WordPress建的网站,我都在Google SEO工作上取得了成功。

因此我认为,选择流行的建站CMS,可以最大程度规避这个问题。

尤其是找代理商建站的,一定要选择流行的CMS。否则以后自己拿回来运营或者更换代理商,有可能得换一个CMS。

不管选择哪个CMS, 都需要定期进行SEO审核,对体验不佳之处进行优化。

如果你还是拿不定主意选择哪个CMS好,不妨参考SEO做得好的同行,他们大多选择什么建站平台。

推荐在线查建站平台的工具 What CMS

比如你卖的是手机壳,就在google里搜iphone case, 复制排名前列的网站域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