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林彪成功的关键|林子超博客

2500年前的《大学》中描述: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财,有财此有用。德就是团体定位,为谁服务,服务对象和其他对象的关系。整个解放战争实际就是为占人口75%的贫地农民服务的土地战争。战争胜利地区,紧接着就是成立由贫地农民把持话语权的农会,实施耕者有其田的政策。农会成为了中国大地上最小的话语、权利、兵源、财政收入的单元。整个毛选前五卷都在实践《大学》的这个基本逻辑和概念。那么反面是什么呢?就是占人口小于25%甚至只有10%的利益群体,最典型的就是如《巨流河》作者一样受损利益群体。

所以屁股和视角很重要,稍微差一点,结论是完全相反的。

海湾战争前的所有战争,除了日本广岛和长崎的那两朵蘑菇云,其他战争都是在比可再生的兵源,也就是源源不断的兵源。土地、农会这些对于兵源而言,都是直接的动力。而且这些兵源的动力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战。一个例子,一个土改失地地主问贫农发小,分了地不安心种地还参啥军?发小答:我不参军打老蒋,等着他回来,你们收我地杀我人啊!

林彪成功的关键就是把战争当生意来做,每次战争投入(我方死伤、武器消耗和损失)和产出(敌方死伤、俘虏、缴获武器弹药)都详细的记录和总结。战争是消耗活动,要有源源不断,战斗效率最高(利益一致)的最小战斗单元(战士)。

利益斗争最高形式就是战争,但是战争的核心就是战斗效率最高的士兵,而且是源源不断的。

所以从利益斗争最高形式的战争而言,高级人才是一个伪概念。因为无法替代和组织高效率(抓壮丁,那只是量上满足,但是质上完全是反效果)的大规模兵源。

从创业的角度而言,也阐释了产品的重要性,但这里的产品是一个抽象概念了。就是站在历史的洪流中,为哪个群体服务,服务的过程中,如何帮助这个群体瓦解其传统的模式和竞争对手。

从国内存量的科技巨头而言,没有一个是靠买办(中兴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失败的模式了)和代理完成财富积累的,都是需要产品。

靠信息压差制造财富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产品当道,产品是“德”的外延。

1 条评论:

  1. I can’t say much but with my experience through divorce, I had no one until I met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online then I contacted him, surprisingly he helped me hack into my partner's phone and all hi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and i can now access everything and even documented and printed stuffs to show as evidence , now I’m happy with my kids and working for Riches. I hope this helps anyone in need.

    Thanks.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